中国的Windows XP用户:你们可以放心了

日期: 2014-03-04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对于即将在4月8日停止Windows XP支持,微软专门针对中国XP用户作出声明:将继续为中国用户提供XP系统安全支持。

而中国以外市场,微软会按照原计划在在4月8日停止支持Windows XP,这意味着用户的操作系统将不再接收安全补丁来修复漏洞。

为了安全,微软已经敦促用户将自己电脑中的旧Windows操作系统升级到新版本Windows 8.1。在美国等市场,Windows XP电脑用户正逐渐被淘汰。但在中国,Windows XP仍然是最优秀的操作系统之一。

根据分析网站CNZZ.com,在中国的互联网用户中,约57%的人仍依赖于Windows XP系统。现在仍然可以在企业和学校中看到该操作系统。

Windows XP操作系统在中国仍不退休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盗版泛滥。虽然微软一直不停地试图说中国服消费者和企业购买官方正版,但操作系统的高价格是个关键因素。

然而,Windows XP的退居会让中国的安全厂商趁这次机会用自己的安全产品填补空白。微软表示将与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安全厂商合作。在中国帮助微软提供操作系统支持的安全供应商是腾讯,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之一。

目前还不清楚将具体的保护措施,但安全支持对于大多数Windows XP用户来说甚至不重要。因为中国大约70%的Windows XP用户在过去的13年里几乎从未选择安装微软的安全更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要不要升级Windows 10?你也是这样的网友吗?

    微软表示,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的服务将在今年7月29日正式终结,对于未在7月29日之前进行免费升级的Windows7、Windows 8.1用户,则需要花费119美元购买该操作系统,或者直接购买预装了Windows 10的新设备。

  • 部署Windows镜像?这些工具来帮忙!

    当需要准备OS镜像去部署Windows基础架构的时候,这里有几款工具可以帮助你去做相应准备。

  • Windows 8.1支持如何影响活动目录?

    Windows 8.1支持终端安全,包括Open MDM和生物识别技术,但删除远程服务器管理工具可能会影响到活动目录。

  • PowerShell期望状态配置(DSC)基础教程

    PowerShell期望状态配置(DSC)是2013年下半年发布的Windows 8.1和Windows Server 2012 R2最终版本中默认自带的一个功能。期望状态配置对于已经有PowerShell经验的管理员来说是一个可靠选择。本期技术手册循序渐进为大家介绍什么是期望状态配置(DSC),使用DSC的意义,以及如何配置Pull服务器和添加DSC资源来发挥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