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7 v2的两大关键词

日期: 2014-03-03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伊始,英特尔发布了至强处理器E7 v2家族新品,我们已经了解了拥有15核心的E7 v2一些技术特点与细节。近日,英特尔举办题为“洞察先机 极智领航”的至强处理器E7 v2产品家族产品发布会,详细阐述了新产品的价值所在。

关键词之实时分析

先来看一个报告。IDC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新建和复制的信息量已经超过40ZB,是2012年的12倍;而中国的数据量则会在2020年超过8ZB,比2012年增长22倍,中国2012年到2020年数据量全球占比从13%增长到21%,数据量空前的增长蕴含着巨大的挑战与机遇。

再来看一组数据。大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的规模预计每年拥有27%的增长,市值将于2017年达到324亿美元,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于构成物联网的联网设备所产生的海量数据。

“分析能力现在是CIO们所关注的头等要务。”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兼数据中心市场部总经理Shannon Poulin表示。企业如何从纷芜繁杂的海量数据中获得有价值的信息,快速制定精准的商务决策,在竞争中抢得先机已成为首要任务。由于对更多复杂分析需求的增长,内存计算技术正在日渐受到企业的青睐。“在2018年,内存计算技术市场规模将达到132.3亿美元,是2013年22.1亿美元的6倍之多。”他说。

据Gartner预测,35%的大中型企业将会在2015年前采用内存分析,2000家全球企业中,超过50%的公司将会在其企业资源计划(ERP)中使用内存分析计算,从而在投资中得到显著的附加收益。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阮伯超介绍,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7 v2产品家族的全新功能,能够处理和分析大量繁杂的数据,捕获以前无法获得的信息,并使用分析功能可以帮助企业制定决策,提高企业的营收和利润。

例如eBay需要处理来自1亿多名用户的超过50PB的数据。结合使用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7 v2与SAP HANA内存分析软件,大大提升分析性能,并从大型数据集中得到更重要的洞察。同样,在金融行业领域,利用实时分析可以检测常见的欺诈嫌疑消费行为。

关键词之RAS

RAS,即可靠性、可用性与可扩展性。英特尔拥有40多项RAS功能,统一称为Intel Run Sure技术,其中一些功能非常有趣,例如,系统不仅能检测处理器执行路径错误,还能检测导致系统崩溃的PCIe错误。其他RAS功能涉及内存子系统,比如SDDC+1与DDDC+1可允许一个或多个内存模块失效,但不影响系统正常运行。

实时分析平台需要一个强悍的创新的数据分析系统环境才能实现。也就是说需要拥有强劲的性能,更快的数据处理和更高的扩展性,同时还需要拥有更大内存容量的平台,应对大型数据集的内存计算、关键业务可靠性与可用性,保持业务系统连续性。

与上一代相比,E7 v2产品家族有诸多提升。

平均性能提升2倍。每线程内核数量和高速缓存分别增加50%与25%。此外,可以在更高IO和带宽的性能模式(Performance Mode)与可靠性的锁步模式(Lockstep Mode)之间切换。

内存容量提升3倍。交易密集型的内存分析显然需要更多的内存容量支撑。E7 v2分别在4路和8路平台中支持6TB和12TB内存。这样可以显著降低延迟,提升数据分析速度,例如8小时才能完成的复杂分析工作,现只需3分钟即可搞定,速度可提升148倍。

I/O带宽提升4倍。E7 v2采用英特尔集成I/O技术、数据直接I/O技术,以及对PCIe3.0的支持,与上一代相比I/O提高四倍,并提供更强大的存储与网络连接能力。

5个9的可靠性。对于关键业务应用程序来说,系统连续运行时间与可靠性非常重要。Intel Run Sure技术可为核心业务数据支持5个9的解决方案,降低计划内与计划外宕机的频率与成本。

谈及RAS就会想到小型机,如今随着芯片级技术的成熟与软硬件厂商的努力,x86服务器也可以媲美小型机。例如,在E7 v2原有的RAS特性基础上,华为新推出的RH5885H V3四路机架服务器具备53项RAS特性,与前一代华为RH5885 V2对比,RH5885H V3在计算性能上提升了一倍,内存容量提升了2倍。多达16个PCIe扩展槽位可满足客户业务的灵活扩展。

“基于英特尔至强E7-8800 v2处理器的华为RH8100 V3八路服务器则拥有60多项RAS特性,包括华为自研的FusionPar硬件分区技术,适合运行中高端关键业务,包括虚拟化与商业智能。”华为IT产品线服务器领域总经理邱隆向TechTarget记者介绍。

“英特尔提供底层的创新架构,华为提供创新的硬件,我们提供创新的开源操作系统,帮助中国企业将数据转换为价值。”红帽大中华区方案架构部总监刘长春表示。

x86与小型机的战争

站在x86的角度来看,英特尔在该市场确实没有多大的竞争力。据IDC 2013年全球服务器追踪报告显示,有四分之三的四插槽系统与其他大型多插槽系统采用的是英特尔芯片,但利润都不高。这是由于IBM Power架构与Oracle/Sun SPARC RISC处理器仍然统治着关键业务应用领域。

随着E7 v2的发布,已经有众多厂商推出多款服务器新品,它们包括华为、思科、戴尔、富士通、惠普、浪潮等,从系统、应用软件与解决方案层面进行支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