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7 v2:全新计算力加速数据分析技术创新

日期: 2014-02-2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为了进一步推动关键业务、数据分析等技术应用创新,英特尔公司在京举办了主题为“洞察先机 极智领航”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7 v2产品家族产品发布会。作为英特尔重塑数据中心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产品家族凭借性能、内存容量支持、 I/O带宽及关键业务可靠性等方面的突破,紧密、广泛地结合软、硬件合作伙伴创新,帮助零售、医疗、电信、能源、银行和交通运输等众多行业用户,利用快速响应能力和可扩展性将数据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洞察。英特尔公司在发布会上针对该创新产品在数据分析领域中的应用价值进行了详细解析。同时,众多来自软、硬件的合作伙伴也莅临发布会,展示他们在相关系统、应用软件和解决方案层面对这一创新的有力支持。

数据分析助力企业发展

面对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企业要想保持自身业务具有竞争力,就一定要走在变化的前沿。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通过繁杂、大量的数据来获得有价值的商业洞察,以便快速、准确地制定决策,在残酷的竞争环境中赢得市场先机。行业调研公司Gartner调研结果表示,数据分析技术在2012年与2013年成为CIO最重视的一项技术,并且预测该技术在2014年仍将成为他们的优先级第一位。

“在中国,零售、电子商务、电信、金融服务等行业领域正在迎来日新月异的变化,”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产品平台事业部总经理Brent Young指出,“数据量的飞速增长带来了中国数据分析市场的繁荣发展,对于数据分析的应用需求也正不断走向新的高度。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快速、甚至是实时的商业智能分析,以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准确制定战略决策。”根据 IDC 研究报告显示,2020 年全球新建和复制的信息量已经超过40ZB,是2012年的12倍;而中国的数据量则会在2020年超过8ZB,比2012年增长22倍,中国2012年到2020年数据量全球占比从13%增长到21%,数据量空前的增长蕴含着巨大的挑战与机遇。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产品平台事业部总经理 Brent Young

全新英特尔技术为数据分析创新提供计算力

企业对数据分析结果的严苛要求催生了数据分析技术的发展。由于对更多复杂分析需求的增长,内存计算技术正在日渐受到企业的青睐。在2018年,内存计算技术市场规模将达到132.3亿美元,是2013年22.1亿美元的6倍之多。内存计算会在系统内存中放置整个大型数据集进行分析,而非在传统硬盘上进行。这意味着企业可以“实时”完成复杂的数据分析,为最终用户提供了之前无法想象的全新体验和服务。

日新月异的客户需求推动着技术发展不断推陈出新。对于系统平台,一个强大、创新的数据分析系统环境也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拥有最强劲的性能,以获得更快的数据处理和更强的可扩展性,应对广泛的工作负载;拥有更大内存容量的平台,以应对大型数据集的内存计算、关键业务可靠性与可用性保持企业系统7X24的正常运行;获得最广泛的软、硬件生态系统支持,以保证领先的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和进一步加速向开放标准环境的迁移。

“今天,通过全新发布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7 v2产品家族,英特尔将引领数据分析技术进入了下一个里程碑。”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兼数据中心市场部总经理Shannon Poulin表示,“该产品家族提供能够支持紧跟当前业务的发展步伐的卓越性能、支持处理广泛工作负载的可扩展性,以及实现最高系统持续运行时间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维护性 (RAS)。此外,3倍于上一代4产品的内存容量支持,可以最大化地利用内存计算优势,瞬时挖掘数据的全部潜力,帮助企业快速发现最新趋势,及时做出准确决策,并提高业务效率。”

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兼数据中心市场部总经理Shannon Poulin

产业联动,加速数据分析技术创新

“今天,计算力正在成为驱动创新的强大动力。在这个计算无处不在的时代,作为计算创新的领导者和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英特尔将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加强与生态合作伙伴携手创新,针对不同行业发展的特色需求打造领先解决方案,助力推动中国信息产业发展。”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产品平台事业部总经理Brent Young在其演讲中指出,“我相信,越来越多的用户和合作伙伴可以更好地利用英特尔技术,应对数据增长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特别是在数据分析方面,通过全新数据处理、分析能力与强大的可靠性来为信息化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全球各地的21家系统制造商预计将会推出超过40个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7 v2产品家族的平台。在英特尔至强E7 v2产品家族发布会上,来自众多中国本地及国际领先厂商也展示了他们的创新产品设计,并深入介绍了该产品平台解决方案为不同行业客户和企业带来的独特价值。这些厂商包括:Actian、思科、戴尔、神州数码、富士通、惠普、华为、IBM、浪潮、联想、宝德、Red Hat、曙光、SAP、用友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Xeon至强E5系列V4工作负载和管理员升级建议

    数据中心的主力服务器均采用X86处理器,英特尔会定期调整自己的处理器产品使之适应新的应用场景、系统架构以及竞争威胁。目前,这种方式正在为超大规模云、纵向扩展以及关键任务企业工作负载进行优化……

  • 高性能计算快速落地 应用与解决方案层出不穷

    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趋势下,高性能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也开始影响着更多行业竞争力的提升。

  • 英特尔分享新一代存储技术蓝图

    在题为“把握数据经济,重塑商业变革”的2015中国存储峰会上,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兼存储事业部总经理Bev Crair介绍了英特尔在存储领域带来的革命性技术。

  • 2015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奖项出炉

    在本届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中,来自英特尔高性能计算平台部门的总经理Barry Davis不仅解析了对未来高性能计算技术发展趋势的洞察与相应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