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裁员引猜测 处理器市场或洗牌?

日期: 2014-01-2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特尔裁员引各方猜测

芯片巨头英特尔在近期宣布计划年内裁员5000人左右,相当于总员工的5%。此次裁员英特尔解释主要是为了英特尔当前市场环境的变化,重新调整组织体质,把业务重点转向较快的领域。一时间,人们关于PC已经成为明日黄花,英特尔处于困境的言论也不胫而走。

通过裁员来对企业发展方向进行调整是各大IT厂商常用的方式,英特尔此举亦如此。虽然英特尔如今在移动市场和PC市场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其在数据中心业务方面仍有很大潜力,有望在未来取得不错的业绩。

根据芯片业巨头英特尔公司内部的预测表明,整个第四季度的营收总额应在137.2亿美元、折合每股52美分,这样的收益已经相当出色、仅比去年同期略逊一筹。根据估算,英特尔第四季度的实际盈利也有所提升。尽管长期挑战仍然存在,但目前英特尔确实已经迎来更为理想的发展态势。

摩根大通公司的手机分析师Alex Gauna表示,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应该会在第四季度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不过从长远的角度来看,Gauna还是无法确认英特尔是否在未来继续在数据中心业务领域占据统治地位。

Gauna解释称:英特尔已经成来了重新增长的机会,其也确信自身能够在未来几年当中保持15%左右的年复合增长率,云服务和硬件的增长、高性能计算以及嵌入式、存储等都将迎来高速增长。但能够保持15%的年复合增长率并不乐观。英特尔在云计算、高性能以及电信业务放马仍然有很多敌手要面对,而且强大且专攻企业级市场很可能给英特尔带来巨大的压力。

2014年处理器市场或洗牌

目前,英特尔针对企业级市场的产品主要有Xeon系列和低功耗的Atom处理器,而尼古拉斯公司分析师Kevin Cassidy也指出,英特尔未来将微服务器市场作为重点的主攻市场。

尽管英特尔在微服务器市场上做出了大量的令人钦佩的努力,其Atom处理器如今在低功耗市场也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但是其仍然不能忽视其在低功耗市场上的一个重要对手ARM。

在2013年,处理器市场上讨论最多的就是ARM处理器进入微服务器市场的事情。2014年,将有多加ARM微服务器芯片上市,届时,英特尔凌动系列产品是否能够有效阻止ARM拓展企业级市场的脚步将成为英特尔未来发展的关键。

从长远来看,英特尔面临的挑战是显而易见的:

1.英特尔需要更多的移动势头,但高通遥遥领先。

2.ARM架构处理器在企业获得足够的吸引力和已经立足点物联网的部署。

3.PC市场转型好坏都会呈现一个长期下降的趋势。

目前,有消息称英特尔关闭了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Chandler的一座大型芯片工厂,这座工厂原计划生产14纳米微芯片。但也有消息称英特尔将开放工厂为ARM成员代工处理器,这个消息令人鼓舞。

如今英特尔的业绩似乎相当稳定,英特尔看起来已经度过了风暴,分析师预计在第一季度财报的营收将为127.8亿美元。预估每股盈利42美分。这将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