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首个Linux内核更新发布 Linux 3.13提升了网络、内存性能

日期: 2014-01-23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作为2014年首个Linux内核更新,3.13为开源Linux操作系统用户带来了很多新的特征和性能增强。

Linux 3.13的新特性包括数据包过滤技术、改进的固态硬盘(SSD)存储功能和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NFC)支付的集成支持。

Linux 3.13最大的一个变化是新的nftables包过滤技术,替代了广泛部署的iptables技术。Iptables通常用于Linux服务器和系统上的安全、访问和防火墙配置。Nftables的基础理念是比iptables提供更强壮并且更好用的相似功能,这些功能与现在的iptables规则是向后兼容的。

红帽平台工程的高级主管Denise Dumas说:“iptables对于用户来说很难用,我们非常希望nftables能够提供一个更加友好的用户体验。”

另外,Linux 3.13增加了自动化的非一致内存访问(NUMA)平衡,这应该对企业用户很有帮助。

现在 Linux 3.13内核新增了一个新的SSD存储块层。

Linux开发者Jens Axobe表示:“随着驱动程序写入新的高IOPS设备,经典的request_fn驱动不能良好工作,会出现缩放问题。”

新块层的方法称为“blk-mq”,初次引入块多队列的支持,这是为了满足SSD对IOPS的高要求。

Linux 3.13的网络功能也得到提升,这归功于高可用性无缝冗余度(HSR)标准,该标准现在支持Linux,是实现故障转移的一种新方法。

Linux开发员Arvid Brodin说:“HSR要一个特殊的网络拓扑结构,所有节点都连接在一个环(每个节点有两个物理网络接口),这适合那些需要高可用性和很短反应时间的应用程序。”

除了HSR,Linux 3.13还受益于TCP Fast Open规范,TCP Fast Open旨在加速系统开放多个传输控制协议(TCP)的连接。该技术首次在2012年底发布的Linux 3.7内核中引入,目前在Linux 3.13中默认使用。

Linux内核开发者Yuchung Cheng说:“应用程序已经开始使用Fast Open(如Chrome浏览器有一个可选的标记),自从Linux 3.7内核依赖,该特性已经经历了几代Linux内核,已经有了很多真实的网络测试。是时候将这个标记作为应用的默认标记来进行更加方便和广泛的测试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