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的未来与操作系统无关?

日期: 2014-01-2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计算史上,桌面或许是计算机发展的一个最重要因素。人们很难想象没有了图形用户界面的计算机又该是什么样。只需直接点击图标,而不需要去记住复杂的命令行,这给电脑带来了革命,使其能够为大众所用。不管是Windows、OSX、还是Linux的用户,基本用法是一样的:指向、点击。这种指令简单到人人都可以掌握。但是从深层次看,除了视觉上的相似性以外,每个操作系统都有极大的不同。

知识障碍

几乎没有应用软件能够在所有的平台运行。因此,要想最大限度的利用各个操作系统的功能变得越来越困难,必须要对每个操作系统有深入的了解才行。而桌面最大的阻碍就是缺乏一致性。

因此,现在个人计算机正处在一种分崩离析的状态。由于PC销量下滑,很显然移动设备已不可逆转地重新定义了我们与技术互动的方式。现在,用户所期待的是他们外出的时候工具和应用能够和他们在家里或者办公室里一样的给力。

毕竟,便携性已经不再是一种阻碍,而应该是用户去决定功能。这种趋势愈演愈烈,只要看看近期推出的可穿戴科技产品,大家就可知一二。

一个能够连接所有现代设备和操作系统的一致性产物就是浏览器。大多数人都对网络应用很熟悉,这些应用最主要的资产就是其能够在人们使用不同的设备或者操作系统时提供一致的用户体验。

HTML5正迅速成为Web开发的下一代行业标准。因为它提供了无尽开发应用程序的可能性。HTML5进一步将其自身定义为开发者的共同语言标准,为人们提供最大的灵活性。越来越多的应用、文件和数据都存储在云端。因此,不难得出基于Web的桌面是保持一致性的下一个合情合理的发展。

一致性

要想维持一致性,可以通过应用交付平台传输图形用户界面,从而快速访问HTML5的应用程序和数据。Web桌面会很快为人们所熟知,不管人们是从什么样的设备登陆,其都可以享受相同的功能和特性。

微软试图通过去掉“开始”按钮,以使其原生桌面和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协同发展。尽管其本意是在移动设备和桌面中提供一致体验,但是这却使用户感到很困惑。因此,微软的态度进行了180°转弯,并在Windows 8.1中恢复了“开始”按钮。

微软之所以没能成功统一原生桌面的一个可能的原因在于,除了外观的不同外,大部分传统桌面应用程序都难以与其兼容。那么为何以HTML5浏览器为基础的桌面可以成功,而Windows却没有呢?就从Web应用程序的性质来看,它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设备上保持相同的功能。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要通过网络传输,或者本身就是基于web,不难理解为何用户们都想要一个单独的联机桌面,这样他们在全球任何地方使用的时候都能够享受到一致的体验。

一致性最终会促进桌面生产力。Web桌面使用户能够从任何设备快速登录,使其进入完美匹配其需求的熟悉的网络环境。Web桌面也意味着用户可以动态地添加新的应用程序,无缝拉入新闻和同步社交信息。用户可以完全掌握整个体验过程。而其部署和管理的成本也更便宜。相信IT经理和CFO会喜欢它的。

桌面不再属于操作系统了——桌面现在属于用户。桌面也必须从操作系统中独立出来,使用户能够从用户体验中获得更多,无论是在办公桌上还是在移动过程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拆的艺术 惠普将成为敏捷的两头怪兽

    惠普一拆为二的大胆举动是在变幻无常的IT市场中的一次赌博,朝着软件与服务公司转型。如果成功……

  • 没有一丝丝防备 惠普一分为二

    美国惠普公司近日宣布将拆分为两个独立的上市公司,分别提供企业硬件与服务业务和个人计算机与打印机业务,以抓住市场快速变化带来的机遇,增强竞争力。

  • 看微软如何调整其Windows战略

    现在的消费者和企业技术是多样化的,甚至个人用户都可能会使用多个操作系统来完成日常工作。看微软是如何调整其Windows策略的。

  • 主流企业级Linux发行版对比

    对服务器来说,没有最好的Linux发行版。一切都取决于企业的实际需求。服务器管理员担心操作系统的维护和支持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