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管理员应该知道的Windows Azure备份基础

日期: 2014-01-22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使用Windows Azure备份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Windows Azure是微软的公共云解决方案——它通过互联网提供了一个广泛的计算服务。Windows Azure备份是这些计算服务中的一种,能够在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Server 2012 Essentials或System Center 2012数据保护管理器上实现离场云备份。从Azure Azure备份之后可以从Azure恢复到本地服务器。 尽管Azure具有灵活性并为许多企业数据中心带来便利,但有一些情况会妨碍Azure使用。

当前迭代的Windows Azure备份严格限制卷备份。例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使用Windows Azure备份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Windows Azure是微软的公共云解决方案——它通过互联网提供了一个广泛的计算服务。Windows Azure备份是这些计算服务中的一种,能够在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 Server 2012 Essentials或System Center 2012数据保护管理器上实现离场云备份。从Azure Azure备份之后可以从Azure恢复到本地服务器。

尽管Azure具有灵活性并为许多企业数据中心带来便利,但有一些情况会妨碍Azure使用。当前迭代的Windows Azure备份严格限制卷备份。例如,备份卷必须使用NTFS(FAT32或其他文件系统无效),必须配置为读写,因此只读卷不能备份。本地磁盘上的卷必须离线,不能网络共享。最后,Azure不支持BitLocker加密卷。加密的卷在备份到Azure之前必须是非加密的。关心安全的组织会非常担心通过网络将非加密数据远程存储在云中。

除了这些Azure的局限性,选择使用云服务还需要你的业务依赖于云提供商,并且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在你的数据中心和云提供商之间起作用。任何Azure服务或广域网中断可能使备份暂时无法访问,甚至可能造成严重的业务中断。在采用远程服务如Azure之前必须考虑所有这些因素。

对于任何企业数据保护策略来说,备份仍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元素。Windows Server提供了各种工具来处理备份和恢复,这些工具将每个重要的备份过程实现了自动化,这节省了管理员的时间,减少了潜在的错误,并允许备份流程与其他可重复的任务进行批处理。远程备份服务如Windows Azure备份在数据中心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但在使用远程服务或云提供商之前,必须考虑到离场服务带来的限制和依赖性。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