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Target中国2013服务器硬件(与虚拟服务器)调查结果报告

日期: 2014-01-20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8月,TechTarget中国面向服务器、虚拟化、数据中心网站注册用户进行了2013年服务器硬件(与虚拟服务器)调查。调查涉及了企业近三年来基础架构的重要变化、目前服务器以及虚拟化服务器市场情况,另外还有融合架构的发展情况。

400多位相关行业人员参与了TechTarget中国的这次调查,通过调查结果我们发现了五个重要现象与趋势:

1. 大多数机构的基础设施在过去的三年内都经历过重要改变,这些变化涉及四个方面,具体表现在虚拟了大部分服务器架构、大幅度升级了网络架构、更新了灾难恢复与备份策略以及整合了数据中心。

基础设施这三年

 

2. 目前的服务器市场状况是IBM、戴尔和惠普三足鼎立。近半数的受访者表示将在未来一年内购买新服务器,用于构建新的或者更新已有的数据中心。

目前的服务器市场状况是IBM、戴尔和惠普三足鼎立

3. 微软Windows Server系列在服务器操作系统领域的霸主地位仍无人可撼动。另外,开源操作系统也比较受用户青睐,未来一年内部署红帽Linux的比例将有所增长。

微软Windows Server系列在服务器操作系统领域的霸主地位仍无人可撼动

4. 基础设施虚拟化程度在25%以下的最多,这样的机构占据39.2%。在所有受访者中,最受机构欢迎的服务器虚拟化平台是VMware。其中38%的机构部署了VMware vSphere 5.1或更早版本,其次是VMware ESXi和VMware Server,所占比例分别为21.5%和20.1%。

虚拟化整合率低

5. 400多名受访者进行了参与,其中只有少数在使用融合基础架构,而在未来一年内,只有11.9%的受访者表示有计划购买融合基础设施/UCS产品。另外63.3%的受访者表示将购买物理服务器,48.0%的受访者将购买虚拟化软件。最后还有19.8%的受访者无购买计划,他们表示自己所在的机构在过去一年购买的物理服务器最多。

融合架构发展缓慢

更多信息请看TechTarget中国图文专题:《TechTarget中国2013服务器硬件(与虚拟服务器)调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