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戴尔软件集团总裁:戴尔2014总体规划

日期: 2014-01-21 作者:Diana Hwang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戴尔将其锁定在成为一个软件和服务提供商,但它的成功取决于一系列的战略决策。

John Swainson这次接受我们采访的是戴尔软件集团的总裁John Swainson。Swainson是股权公司Silver Lake的高级顾问,并担任CA公司的CEO和技术总监,他在IBM的长期工作经验对戴尔从硬件供应商转型为软件和服务公司很有帮助。

Swainson最近在Dell World 2013大会上与SearchEnterpriseDesktop.com进行了交谈,内容涉及到戴尔在2014年的目标,包括将戴尔的多个收购整合成一个平台,探索数据分析,甚至有可能进入应用领域,这些是戴尔在未来的优势。

你如何看待戴尔软件集团在软件和服务领域的地位?你如何看待它们之间的差异呢?

John Swainson:软件是所有成分的催化剂。拥有成功、大型高利润业务的原因不尽相同。如果你只是卖硬件,就很难有差异。软件潜在地存在差异化,可以是市场推广模式,也可以是服务模式。

软件提供给我们为客户提供一个更好的价值主张的机会,本质上来说这会带来更好的利润。我们的成功和失败和软件的成功没有绝对的关系,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但软件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

你对软件即服务(SaaS)的看法是什么?

Swainson:我并不局限于交付模式……你必须以一种适当的方式向客户交付软件。如果客户是做云的,你可能会作为一种服务交付给她,因为这样更容易。

给你举个例子——我们Enstratius云管理产品。我们给它两种交付模式:一是作为服务,二是作为一个独立的应用程序。因为有两个不同的用例。一个用例是由云提供商自己如Rackspace将它作为一种工具来管理他们的公共云上运行的应用程序的组合。他们不想要SaaS服务。他们想成为SaaS提供商。你必须给他们这个机会。很多的大公司的思考和运作方式非常相似。

我将SaaS看作产品交付模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是因为它是SaaS,而是因为它可以以客户想要的方式进行交付。我不认为所有的产品都要转型到SaaS。SaaS有它的一种趋势,有些东西永远也不会成为SaaS。

你的企业客户是如何描述他们最大的痛点:自带设备(BYOD)和安全的?

Swainson:一是对于越来越吸引人的经济方式,如云计算,人们对自身的定位以及如何使用的。

随着差距的拉大,经济方式更容易引起客户的兴趣,从而战胜他们的习惯……直截了当地说,像高速缓存这种吸引人的东西并不意味着你可以运行大量的IOPS;而是你现在需要创建系统,横向扩展到非常大的规模。

二是如何使用这些数据?我们淹没在数据里。我有所有系统日志记录的东西,我有所有设备发出的数据,我有所有销售数据,而且我知道这里隐藏着价值。该怎么整理这些数据呢?我可以用什么工具,除了负担得起,而且具有成本效益地真正利用它呢?

现在BYOD令很多人头疼,我如何处理我的环境中员工的设备呢,我怎么保证安全呢,如果员工丢失了设备,该怎么办呢?目前的答案是你要么禁止使用这些设备,员工肯定会不高兴,要么就承担风险。坦白地说,现在很多人正在承担相当大的风险。

企业移动管理EMM是我们为用户提供的用来管理自带设备风险的一种方法。你怎么让用户使用这款工具来进行管理,包括简单的和复杂的?

第四个领域是安全与保护。如何使环境更加健壮并确保不会无意受到外部或内部威胁吗?内部威胁是个重要的问题。显然斯诺登是一个极端的例子,这是人们现在面对的问题。

戴尔在过去一两年收购了八家公司。你认为未来还缺什么?

Swainson:首先我们要做的事整合这些我们购买的产品。有很多可发展的机会,我们必须实现,如EMM。我相信当我们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开始与客户合作时,他们会告诉我们不理解甚至想象不到的事情。那时我们将最终不得不决定和与别人合作或购买其他人的。

我们可以围绕云做很多事情。我们也不得不在大数据方面做很多工作。现在我们在大数据领域有一些很好的工具,在另外一些大数据领域,我们可能会通过创建或购买来参与这些市场。

一直有个问题,我们真的想参与到应用领域来吗?如果是这样,我们想做哪一部分——工业级应用还是专注于中小企业应用?这个问题我们还没有找到答案。

戴尔会提供应用并创建应用吗?

Swainson:可能吧。这是一半的市场,另一半是软件业务……这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一部分。

我们很喜欢现在所拥有的。我们认为未来有很多潜在的机会和空间。但我们每天会继续学习更多。我们常说:“哎呀,这个很值得我们考虑呢。”

应用程序管理呢?

Swainson:我们认为,我们在终端应用程序管理方面有很多畅想。

我们对任何终端应用程序如生产力应用程序还没有做过什么。这是整个应用的一部分。我们应该在这方面发展吗?也许吧。其中比较复杂的是,这会让我们与微软产生冲突。也许这就是我们不想做什么的原因,但我们可能会看到新的和令人兴奋的机会。

我认为我们还不足够成熟。我们不会企图改造什么。我们希望做一些事情,因为主流市场发生转变,我们作为参与者,这使我们有机会重新设立为客户的经济体系。

你在2014年和2015年的首要任务是什么?

Swainson:一是围绕“走向市场”,建立更好的产品、渠道和地理联盟。我们会更合理地进行管理,看哪些表现好,哪些表现不好。我们通过每个渠道让所有的产品发挥能效,我们相当肯定没有运营业务的最佳方法。你会看到更具体的关于哪些产品通过哪些渠道,我们使用合作伙伴的产品和地域。这是我们正在发展中的一方面。

第二个我们非常关注的领域是产品集成和创建这些解决方案,让事情变得更加高效和操作。这是两个大方面。

我们正在解决如何集成这些基础设施的问题,因此我们使用一个单独的IT系统来支持所有的这些东西。

这和收购有关系吗?

Swainson:我们有八个收购产品和八个订购系统。我们将缩减到5个,这是我们明年年底要实现的目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iana Hwang
Diana Hwang

数据中心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