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融合基础设施发展缓慢

日期: 2014-01-1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技术继续触及企业的更多层面,大部分IT基础架构被三大技术所淹没:那就是合并、虚拟化和云技术。融合不仅可帮助用户降低复杂性,而且也是实现共享服务计算模式的一种有效手段。 IT厂商正在数据中心掀起融合基础架构浪潮,将他们的产品都打上该标签。目前融合基础设施发展情况如何呢?

在TechTarget中国2013服务器硬件(与虚拟服务器)调查中,400多名受访者进行了参与,其中只有少数在使用融合基础架构,而在未来一年内,只有11.9%的受访者表示有计划购买融合基础设施/UCS产品。另外63.3%的受访者表示将购买物理服务器,48.0%的受访者将购买虚拟化软件。最后还有19.8%的受访者无购买计划,他们表示自己所在的机构在过去一年购买的物理服务器最多。

针对在未来一年内计划购买融合基础设施/UCS产品的用户,我们接下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调查:

1. 评估供应商融合基础设施/UCS解决方案时会考虑的厂商:

 1. 评估供应商融合基础设施/UCS解决方案时会考虑的厂商:

对于在未来一年内计划购买融合基础设施/UCS产品的用户来说,思科、戴尔、IBM和惠普是最受青睐的四大厂商。

2. 使用融合基础设施/UCS的比例

使用融合基础设施/UCS的比例

对于在未来一年内计划购买融合基础设施/UCS产品的用户,使用融合基础设施/UCS的比例低于25%的最多,占据39%。还有29.3%的用户还在评估。

3. 目前主要的计算硬件提供者

目前主要的计算硬件提供者

 

上图我们可以看出,对于在未来一年内计划购买融合基础设施/UCS产品的用户,目前戴尔是主要的计算硬件提供者之一,占据31.7%,远远超过惠普的9.8%。

4. 推动未来一年内计划采购融合基础设施/UCS的最大因素

4. 推动未来一年内计划采购融合基础设施/UCS的最大因素

此次调查发现,推动用户在未来一年内购买融合基础设施/UCS产品的因素主要是整合数据中心与统一管理,其次是硬件生命周期终止与构建新数据中心。

5. 您会在融合基础设施上部署哪些应用程序?

 目前主要的计算硬件提供者

在购买融合基础设施之后,用户会部署哪些应用呢?73.2%的用户表示在将部署专有/内部应用程序,68.3%的受访者表示将在其融合基础设施上部署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Citrix、VMware等)。另外商务智能分析和ERP(SAP、Oracle、MS-Dynamics等)也是用户主要部署的应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