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市场:惠普、IBM与戴尔三足鼎力

日期: 2014-01-1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几年云计算、虚拟化、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不断冲击着服务器市场。目前国内服务器市场的状况如何?

在TechTarget中国2013服务器硬件(与虚拟服务器)调查中,400多名受访者进行了参与,其中中小型企业机构超过半数。400多名受访者所在的机构中,部署了10-99台物理服务器的比例最多,为37.8%。另外有28.5%的机构部署了1-9台服务器,部署100-499台物理服务器的机构占据了18.2%。部署了500-4999的大型企业只占据11%左右。

您所在的机构目前与下列哪家服务器供应商有合作关系?(多选) 

您所在的机构目前与下列哪家服务器供应商有合作关系?(多选)

上图清晰显示出目前服务器市场情况是IBM、惠普与戴尔三足鼎立。所有受访者中,将近63%的人表示自己所在的机构目前选择IBM作为主要服务器供应商,所占比例最大。其次紧随IBM表现良好的厂商包括戴尔和惠普,两者不相上下。虽然思科和甲骨文也不甘示弱,但份额不足IBM二分之一。

在此次调查中,54%的受访者(241人)表示在未来一年内有采购新服务器的计划,其中74.7%(80人)表示将购买1-49台新服务器。

下列哪些因素会推动您的机构在未来一年内的服务器采购计划?
 下列哪些因素会推动您的机构在未来一年内的服务器采购计划?

当涉及新服务器采购原因时,近半数的受访者表示数据中心管理,如建立新的或更新现有的数据中心是他们采购新服务器的动力之一,第二个主要原因是取代旧服务器来提高能源效率。

影响您购买新服务器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影响您购买新服务器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那么,从哪些方面考量新服务器呢?价格、技术支持与服务、产品的特性和功能/性能是衡量新服务器采购的三大因素,远远超越其他因素。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