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持续强势 CentOS宣布加入红帽

日期: 2014-01-07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据中国开源社区表示,在来自CentOS邮件列表的消息中,CentOS项目已加入红帽,作为红帽开源和标准团队( http://community.redhat.com/ )的一部分,培养快速创新平台之外的下一代新兴技术。此外, Fedora和 RHEL生态系统将一起工作,通过新的平台进一步扩大社区服务。

CentOS(Community Enterprise Operating System)是Linux发布版之一,它是来自于RHEL(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依照开放源代码规定发布的源代码所编译而成。这两者虽然都出于同样的源代码,但不同之处在于CentOS并不包含封闭源代码软件。

自2006年中,CentOS 4.4版本开始(前身为RHEL 4.0更新第4版),Red Hat采用了和CentOS完全相同的版本约定,例如:Red Hat 4.5。2013年12月1日,企业Linux CentOS 6.5正式发布,基于基于RHEL 6.5。

如今,CentOS加入红帽,将由新的CentOS管理董事会管理。除了最初的董事会核心成员,还有社区董事会与红帽各自提名的一名成员。董事会仍然遵循公开、开放与包容的工作方针。

据悉,CentOS加入红帽后仍然免费,持续赞助内容驱动的网络中心,Bug、Issue和紧急事件处理策略不变,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和CentOS防火墙也依然存在。变化之处在于CentOS从今以后为红帽工作,不是为RHEL,红帽提供构建系统和初始内容分发资源的赞助,一些开发的资源包括源码的获取将更加容易,并且避免了原来和红帽上一些法律的问题。

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此消息一出,社交媒体上的开源粉丝各抒己见。有人担心会重演Oracle收购MySQL的杯具。网友Bery表示:“所有开源的创始人的附带目的就是挣钱,被商业公司收购很正常,‘杀头的买卖有人做,赔本的买卖没人干’。”有人猜测CentOS会成为fc和redhat的中间过渡品,应该不会再完全按照redhat的源码编译。网友julyclyde疑惑:“fedora咋办?本来rhel玩fedora玩剩下的,centos和epel玩rhel玩剩下的,现在可以无损移交了?”

至于红帽获得CentOS之后将采取什么样的战略则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难道是把fedora变成dev,把centos变成testing?与ubuntu的竞争加剧?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TechTarget的持续报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