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技巧:Linux操作系统下如何阅读CHM格式的文件

日期: 2008-05-22 作者:kor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现在电子书,主要有PDG,PDF,CHM等格式。在win还好解决,安装相应的阅读器。


  但在linux下,就有点麻烦,我是学编程,不可能先在win下面看一会,再到linux下试试。两台机子好说,只有一台,就不好办了。


  在网上搜了搜,找到一些方法。


  对于PDF就不多说了,linux下一般都能看,再不行可以去下Acrobat Reader linux版的


  下面说说,另外两种常用的格式


  一、PDG格式


  这是超星电子书格式,在win下可以用超星阅读器。现在有解决思路就是,将PDG格式转换成PDF格式。方法先在win系统,下得pdg2pic.exe和freepic2pdf.exe,前者是将pdg文体转换成图片,后者是将图片转换成pdf电子书格式


  二、对于CHM


  CHM不能直接在linux下运行,将我们可以通过firefox的一个插件来解决这个问题。


  方法:点firefox,工具->附加软件,在弹出的对话页里选择获取扩展,会跳转至firefox的相关网站。


  搜索 “chm reader”,找到chm reader直接完装就行了,完装完成后,重启firefox。就可以通过,文件->open chm files…来阅读chm文件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korn
korn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