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无处不在——看各地政府都用Linux做什么?

日期: 2013-12-29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现在的社会,Linux无处不在。现在可以跟我做个环球旅行,我来告诉你Linux到底都在哪里,扮演什么角色。

政府

大多数地方的政府都在使用Linux,主要有两个原因:节省成本以及灵活性。以下是全球内使用Linux的政府列表:

美国——从2001年7月开始,白宫开始将计算机迁移到红帽Linux和Apache HTTP服务器上,迁移工程于2009年2月结束。在2009年10月,Drupal被选为白宫服务器主要的内容管理系统。

美国国防部使用Linux——“美国陆军”是安装红帽Linux的最大基地,美国海军核潜艇舰队运行在Linux上。

2006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宣布在三分之一的预定时间已完成了迁移到红帽企业Linux的工作,节省了1500万美元。

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经营世界上第十最快的超级计算机IBM Roadrunner。IBM Roadrunner使用RHEL和Fedora操作系统。

2012年6月,美国海军与Raytheon公司签署了一份27883883美元的合同,合同内容包括安装Linux地面控制软件以支持Northup-Grumman MQ8B火力侦察兵无人机实现垂直起降(VTOL)。合同涉及到位于马里兰州的克森特河海军航空站, 他们已经花了5175075美元来准备Linux系统。

德国慕尼黑——2003年慕尼黑市政府决定将14000台桌面迁移到Debian的定制版LiMux上。尽管超过80%的工作站已经使用自由软件如Open Office、Firefox和Thunderbird。2008年11月,五年后获得迁移率为20%的成功,因为其专注于较小的部署,员工认识到项目的价值。到2011年底,慕尼黑政府报道,超过9000台桌面运行Linux,迁移到Linux非常成功,已经为城市节省了超过1100万欧元(1400万美元)。

德国联邦就业办公室将13000台桌面从Windows NT工作站迁移到OpenSuse。

法国——法国议会开始使用Ubuntu桌面电脑。法国农业部使用Mandriva Linux。

法国国家警察部队,国家宪兵,由于担心升级到Windows Vista会产生额外的培训成本,从2007年开始将90000台Windows XP桌面迁移到Ubuntu, 并成功交付OpenOffice。2015年完成预计完成迁移过程。此次迁移在2004年和2008年之间拯救了超过5000万欧元的软件许可。

南非——南非社会安全局(SASSA)部署多工位Linux桌面,解决了50个农村网站的预算和基础设施限制。

土耳其——土耳其政府在2003年决定创建自己的Linux发行版,即Pardus。Pardus由UEKAE(电子和密码学的国家研究所)开发。第一个版本是Pardus 1.0,于2005年12月正式宣布。

菲律宾——2010年菲律宾开始使用由Ubuntu支持的国家投票系统。

马来西亚——2010年7月,马来西亚724家机构中的703家迁移到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的自由软件。首席部长指出:“广泛享用Linux的质量保证。Linux具有更高的可靠性、更大的灵活性和更低的成本”。

中国——国有中国工商银行(ICBC)为其所有的2万家零售分支机构安装了Linux——在其web服务器和新的终端平台的基础之上。

中国以独立技术为目的,在其Loongson处理器家族上只使用Linux作为操作系统。

古巴——古巴大学信息科学的学生推出了自己的Linux发行版,称为Nova,促进了替代民用电脑和政府电脑上的微软Windows进程,古巴政府目前支持的一个项目已经成功地将超过8000台电脑迁移到这个新的操作系统。

俄罗斯——在2010年末,普京签署了一项计划,在2012年第二季度将俄罗斯联邦政府迁移到Free Software,包括Linux。

荷兰——荷兰警方互联网研究和调查网络(iRN)只使用基于开放标准的免费与开源软件,开源软件在互联网上公开可用于审计的开发源代码。

西班牙——西班牙的Andalusia区政府开发自己的Linux发行版,2004年称为Guadalinex。

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政府在2002年建立了一个技术资源动员单位,使专业人员小组交换意见并协调部门的活动以指导用户对自由软件的选择。Linux对公共投资几乎没有收入的贫穷国家来说是一个好的选择。巴基斯坦在公立学校和大学使用开源软件,并希望在Linux上运行所有政府服务。

印度——印度的Kerala政府在其2001年的IT政策中宣布其官方支持自由软件。

下节我们介绍Linux在教育行业的角色作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