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微软2013:做对的和做错的事

日期: 2013-12-2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没有人永远是对的,微软也一样。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在2013年微软做的正确的事情和错误的事情。

正确的事情

Office 365——如果从顾客购买服务的数量来决定成功与否,Office 365是非常成功的。在最初100多天里,该服务已经拥有100万客户,到10月份,这个数量已经达到200万。

现在,客户可以从任何连接互联网的设备(包括他们的手机)通过云服务购买微软Office。

每年每位客户约100美元,虽然这仍然与微软从企业客户赚取的收入相应见拙,但企业,特别是政府和大学似乎非常感兴趣。

微软一直在将Office推入教育机构,通过各种特价商品,最近还让学校学生免费使用Office 365 Pro Plus或者Office Professional Plas。

收购诺基亚——诺基亚智能手机正在推动Windows Phone获得成功,从这一点来看,收购诺基亚似乎是一个明智之举。

首先,微软应该能够更加迅速地对Windows 8进行升级,并加强Windows 8缺乏的销售力度,这代表着潜在的增长,例如非洲和日本。而诺基亚拥有高端和低端智能手机可以缓慢进入这两端市场。

诺基亚拥有平板电脑和平板手机(具有5到7英寸屏幕的手机)产品系列,这都是微软感兴趣的产品。随着PC市场萎缩,一些其他设备或者设备组将取代它们。收购诺基亚后,微软应该能够更迅速地提供基于Windows的设备,紧跟或者击败其他OEM硬件合作伙伴。

Windows Phone——微软还远远不是手机领域的第一名,但他们正在不断进步,目前已经窜升到第三位。

根据分析公司ComScore表示,虽然远远落后于Android(52%)和苹果的iOS(40.6%),微软在2013年10月3.2%的市场份额似乎有些可笑,但这确实微软第一次击败黑莓手机

在2012年10月和2013年10月之间,微软的全球市场份额增加了一倍,成为增长最快的主要智能手机平台。

同样重要的是,Windows Phone正在美国以外的个别地区获得强劲增长,特别是欧洲,在欧洲某些国家其市场份额甚至已经达到两位数。而所有这些增长都要感谢诺基亚。

Xbox One——Xbox One发布于上个月底,这个最新的微软游戏机已经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除了游戏,它还支持电视观看、应用的分屏现实、Kinect动作感应、Skype视频会议、语音命令和手势导航。

虽然现在Play Station 4占领着假日销售,Xbox One将有潜力抢占其市场份额。这个新的游戏机还包括加载游戏到电脑以及作为数字助理等功能。

微软Dynamics CRM——作为微软更大的Dynamics产品的一部分,Dynamics CRM终于开始征服其竞争对手。

Dynamics CRM已经存在多年,现在开始显示出可喜的增长,在7月份达到4万企业客户,前年为33000客户,这些客户还愿意去使用云服务。

在这种情况下,微软已经窜升到CRM领域的第四名,排在Salesforce.com、SAP和Oracle之后,估计收入达到11亿美元。分析师表示,微软增长速度超过SAP和Oracle的CRM业务。

随着该服务开始执行新移动战略(以平板电脑为中心),该服务将在2014年继续强劲增长,虽然仍然远远落后于Salesforce.com,但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Cybercrime Center——微软上个月开设了一个网络犯罪中心(Cybercrime Center),来聚集其僵尸网络团队和合作伙伴来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虽然该公司之前有一个这样的团队,但该中心聚集了一个更大的群体,作为全球各地网络犯罪调查分支机构的纽带。它强调与合作伙伴的协作,这意味着该中心将能够迅速利用新资源来打击各种形式的网络犯罪。

在过去几年中,该公司的多次僵尸网络事件都显现了犯罪分子的复杂性,他们利用互联网来进行犯罪,并且利用各种不断变化的方法。微软这个网络犯罪中心应该能帮助更有效地提高执法工作。

错误的事情

Windows 8.1——在某种程度上,Windows 8.1本来是正确的事情,但后来成了错误的事情。

面对大家对Windows 8的各种投诉,微软增加了新的功能,但新版本未能吸引客户。

根据多家企业表示,Windows 8.1并没有吸引那些最终放弃Windows XP的客户,最终也没能广泛进入企业环境。

Windows 8.1需要客户花一些时间来适应,并且它需要一个触摸设备来完全发挥其功能,但它也有其局限性。在Windows 7运行的应用程序也可以在Windows 8.1运行,外观与行为与在Windows 7一样。在Windows 8.1能够充分展现优势的应用程序接近15万,但这并不足以吸引客户。

也许随着企业和消费者逐渐用其他设备取代个人电脑,Windows 8.1将会有更好的表现。这些新设备可能将包含触摸和移动性,这是Windows 8.1表现不错的两个领域。但在2013年,它有些超前。

Surface RT和Surface 2——微软在最新季度财报中对Surface RT未售库存减记9亿美元,这是对其失败的确认,微软已经开始推广下一代设备Surface 2。

虽然它源自于微软Office(你不能在iPad上使用),但该设备只能运行Windows Store应用程序,即为Windows RT操作系统设计的应用程序,只能通过微软审批,只能通过Windows Store下载。

报告指出,在某些地区,Surface已经在假日购物季节售空,但微软并没有透露具体数据,我们很难判断这个新设备的流行度是否在上升。但随着微软收购诺基亚,Surface2似乎是不必要的,而且不是非常受欢迎。

无论如何,微软似乎对该设备坚持了更久的时间。有消息称,微软已经签署了一个代理商来为该设备运行四个月的广告活动。

寻找新任首席执行官——微软其实没有必要提前一年时间宣布该公司正在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官来取代Steve Ballmer。

这个消息转移了大家对其他有利于微软的消息的注意力,并且这并没有让Ballmer的工作变得更加容易。

其实微软应该在与新任首席执行官签署合同后再公开这个消息。

这对于热门人选也不是好事。福特首席执行官Alan Mulally据传是顶级竞争者,福特公司董事会对此非常恼火,称其的风头甚至超过了该公司的新车发布消息。

Scroogled反谷歌运动——这很明显是攻击谷歌Chromebook以及谷歌收集个人信息出售给广告商的运动。

微软已经锁定了scroogled.com域名,并在该网站发布让谷歌客户蜂拥到微软的内容。他们还瞄准了scooglednews.com,发布关于谷歌丑闻的链接的聚合网站。

该公司甚至还在其在线商店销售Scroogled服装,让反谷歌客户可以买来穿。这个运动真的非常愚蠢和恶毒。

恶搞Apple——除了Scroogled,微软还制作了一个视频来恶搞苹果的iPhone。

虽然这是恶搞视频,但其实并不好笑,随后微软删除了视频,并承认这是一个错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