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解:微软Windows桌面的未来

日期: 2013-12-16 作者:Brian Madden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十七年来我一直在写在讲Windows桌面的未来,差不多已经有上百篇文章和几本书详细介绍了Windows桌面愿景。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了解我的世界观,因此我需要用几个简单的点来总结一下,而不是对他们说:“读一下这15篇文章还有这本书吧。”

微软Windows桌面的未来

  • VDI不是Windows的未来。VDI很酷,但不足以改变游戏规则。VDI只是一个形式的变化。当你登录到VDI桌面,你有相同的Windows“东西”(开始按钮、注册表、DLLs、应用程序、杀毒软件等等)。VDI是完整的Windows桌面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比起20年前从台式计算机到笔记本电脑的转变,VDI没有更多的“战略性”。
  • 在过去,一个管理良好的桌面有很大价值,因为每个企业应用程序是一个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所以在1995年,经过完善管理的Windows桌面意味着100%的应用程序也是管理完美的。)但是在当今世界,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只是少数用户需要的应用程序。(其余还有web应用程序、SaaS、移动应用程序等等)。所以在2013年,一个管理完善的Windows桌面只涵盖25%的最终用户管理。另外的75%需要其他方式管理。
  • 在过去的20年里,微软的Windows桌面是IT的“面子”。它是用户需要的一切,包括他们的应用程序、数据、设置和背景图片。在那个世界,Windows桌面是一个整体。你没有办法将其分成更小的碎片。但今天不同。用户文件不再是“我的文档”Windows Brick的一部分,我们可以把它们放在一个新的文件同步工具(Dropbox、Box、ShareFile、SkyDrive等等)中,这些工具不仅在桌面brick中工作,也可以在移动设备、网络、家用电脑上工作。这些同样适用于应用程序。SaaS和Web应用程序仅仅是url而不是必须“安装”到Windows Brick的Win32应用程序。用户设置从AppSense或RES抽象出来,而不是保存在Windows用户配置文件。我们将原来的整体的Windows Brick打碎成核心的组件,我们可以根据需要在不同的设备混合和匹配这些核心组件。
  • Windows“桌面”可能不久会死去,但至少还有一些IT部门需要管理的东西。未来,IT将不乐意管理所有的Windows桌面。相反,IT将管理组件,这些组件构成了今天的桌面(应用程序、数据、设置等等),这些组件将能够合并在手机、平板电脑、Mac和非托管Windows设备。
  • 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是永远存在的,尽管一年比一年少,但即使十年后,我们还会有一些旧的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需要提供给用户。但在那时不值得管理所有的Windows“物质”,而是给用户访问这些应用程序所需要的东西。我们只会在某种简单的容器或通过网络提供Windows应用程序在。在这个世界上,Windows只是旧的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的中间件。
  • 最后,Windows存储应用程序不能代表企业中Windows的未来。有些人认为,“嘿,那么所有的旧应用程序都是Windows,这些新的Windows存储应用程序只是传统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的触摸版本,对吗?”错了。微软对Windows存储应用程序的工作方式有很多限制,并限定它们能用哪些API。因此你基本上必须从头开始构建构建一个触摸式缩小版的传统的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老实说——如果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写一个iPad应用程序,而不是一个Windows存储应用程序。这并不意味着Windows触摸设备不会受欢迎,因为微软不卖Windows 7了。这只是意味着Windows存储应用程序并不代表传统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的未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Brian Madden
Brian Madden

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