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OpenSUSE 12.3升级到OpenSUSE 13.1的具体步骤

日期: 2013-11-26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OpenSUSE 13.1刚刚正式发布。之前我们在文章《OpenSUSE 13.1:拥抱64位ARM 提升开源质量》中也详细介绍了OpenSUSE 13.1的新特征。如果你的系统是OpenSUSE 12.3,想升级到最新的13.1?笔者从国外网站unixmen上发现了很好的升级教程,这里来跟大家分享。 OpenSUSE 13.1升级前注意事项 在升级前务必备份所有重要数据。

电源故障或网络失败导致升级失败,所以确保不间断的电力供应和稳定的网络连接。如果网络不给力,请慎重选择升级。如果你想升级多个系统,最好下载并安装ISO映像。 OpenSUSE 13.1升级过程 找到当前运行的OpenSUSE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OpenSUSE 13.1刚刚正式发布。之前我们在文章《OpenSUSE 13.1:拥抱64位ARM 提升开源质量》中也详细介绍了OpenSUSE 13.1的新特征。如果你的系统是OpenSUSE 12.3,想升级到最新的13.1?笔者从国外网站unixmen上发现了很好的升级教程,这里来跟大家分享。

OpenSUSE 13.1升级前注意事项

在升级前务必备份所有重要数据。电源故障或网络失败导致升级失败,所以确保不间断的电力供应和稳定的网络连接。如果网络不给力,请慎重选择升级。如果你想升级多个系统,最好下载并安装ISO映像。

OpenSUSE 13.1升级过程

找到当前运行的OpenSUSE版本,输入下面的命令:

cat /etc/SuSE-release

假如是下面的输出结果:

openSUSE 12.3 (i586)
VERSION = 12.3
CODENAME = Dartmouth

那就让我们从OpenSUSE 12.3升级到OpenSUSE 13.1吧。首先,禁用所有OBS存储库或任何第三方存储库,升级后再重新启用。

首先让我们检查是否有存在并启用的更新存储库。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zypper repos --uri

输出结果:

是否有存在并启用的更新存储库

如果没有启用,使用下面的命令启动:

zypper modifyrepo --enable repo-update

如果没有更新存储库,使用下面的命令进行添加:

zypper addrepo --check --refresh --name 'openSUSE-12.3-Update' http://download.opensuse.org/update/12.3/ repo-update

现在使用下面的命令更新当前版本:

zypper refresh

zypper update

这可能会需要一段时间,这要看你的网速了。

 

从OpenSUSE 12.3升级到OpenSUSE 13.1的具体步骤

系统更新后重新启动。

我已经说过了,在升级之前要禁用所有的第三方或OBS存储库。

输入下面的命令,你会得到当前可用存储库列表:

zypper lr

输出结果:

当前可用存储库列表

如果你有第三方存储库,使用下面的命令删除:

zypper rr <alias>

如果想要对当前的存储库进行复制,输入下面的命令:

cp -Rv /etc/zypp/repos.d /etc/zypp/repos.d.bak

输出结果:

对当前的存储库进行复制

然后将所有的存储库更新到最新版本。这里我要从OpenSUSE 12.3升级到13.1,因此命令是:

sed -i 's/12.3/13.1/g' /etc/zypp/repos.d/*

现在来检查一下是否所有的存储库已经更新到了最新版本:

zypper lr

输出结果:

所有的存储库已经更新到了13.1版本

从上面的输出结果你也看到了,所有的存储库已经更新到了13.1版本。

注意:如果你想从12.1或更旧的版本开始升级,使用下面的命令添加non-oss-update存储库:

zypper ar -f http://download.opensuse.org/update/13.1-non-oss/ repo-update-non-oss

现在用以下命令更新存储库列表:

zypper ref

为了保护升级,以防升级期间的X会话出现任何错误,强烈建议你在tmux中运行此次升级。Tmux包在主OpenSUSE存储库中可用。

使用下面命令进行安装:

zypper in tmux

最后,该开始升级啦。在终端输入下面的命令,切换到tmux:

tmux

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开始13.1升级:

zypper dup

开始13.1升级

开始13.1升级

开始13.1升级

 升级完成后,重启系统,运行最新的OpenSUSE 13.1。

正如我在上面所提到的,运行下面的命令可以查看最新的OpenSUSE版本:

注意:不支持在OpenSUSE 13.1中使用/etc/SuSE-release命令,可以用 /etc/os-release代替:

cat /etc/os-release

输出结果:

查看最新的OpenSUSE版本

请注意,升级过程可能会由于电源或网络故障终止,所以要提前有所准备并采取相应行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