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学堂:认识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的虚拟硬盘

日期: 2013-12-03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什么是虚拟磁盘?Windows Server 2012 R2中的虚拟磁盘有什么特征?

本质上来说,虚拟磁盘就是放在物理硬盘上的一个单独的文件。虚拟磁盘文件的目的是捕获驻留在服务器内存的虚拟机的完整状态,并将信息以一个已明确的磁盘文件格式显示出来。Windows Server 2012 R2和Hyper-V使用虚拟硬盘(VHDX)文件格式,虚拟硬盘文件的扩展名是.VHDX。

虚拟硬盘是虚拟化的关键。当一个服务器通电时,每个虚拟机加载到服务器内存并从其相应的VHDX文件启动。随着虚拟机的运行,VHDX文件可通过更新来反映数据或状态改变。VHDX文件可以复制到远程存储以提供虚拟机的备份和灾难恢复副本。VHDX文件也可以迁移或者复制到其他服务器,在软件授权许可情况下,允许虚拟机进行迁移或者复制。虚拟硬盘也适合集中式存储(而不是存在于每个本地服务器上)。

虚拟硬盘格式不断改进以满足虚拟机和数据中心资源不断变化的需求。一个明显的变化是VHDX大小从2TB增加到了64TB,可以接收巨大的虚拟机和数据资源。这可以使虚拟磁盘更适合与应用程序,比如数据库或内存分析。

即使有经过精心设计的冗余、电池和备用电源,意外的电源中断总是有可能会导致服务器崩溃,从而损坏存储数据——尤其是定期改变的数据如虚拟磁盘文件。VHDX格式现在记录所有的VHDX元数据的更改。Windows Server 2012 R2允许创建查分磁盘,这样,一个VHDX文件可以记录其他文件的变化。所有的变化都会被追踪到,因此不必要的或有问题的变化都可以恢复。这种功能的组合允许虚拟服务器在恢复虚拟机时保持很少(如果有的话)的数据或状态丢失。

VHDX格式还引入了各种增强性能的功能。例如,与旧的 VHD格式相比,VHDX具有更大的存储容量。它还在电源故障期间提供数据损坏保护并且优化动态磁盘和差异磁盘的结构对齐方式,以防止在新的大型扇区物理磁盘上性能降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