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2014年新战略:开放代工ARM芯片成重点

日期: 2013-11-21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新任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周四向媒体透露,公司将采取一系列战略措施以加速向移动市场和新兴市场的转型,而更多“切实可行的”行动也将有助于使采用了英特尔芯片的平板电脑设备,在价格上尽快跌破100美元水平。

英特尔新任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

新方案还包括了鼓励硬件生产商在2014年推出可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的个人电脑产品——即除了支持传统的微软Windows外,PC生产商们也能够在谷歌Android或Chrome系统中进行选择,并于英特尔合作。

Brian称会允许任何希望使用英特尔制造业务的公司使用其服务。这与英特尔前任CEO Paul Otellini不同,当时英特尔并不允许其先进的制造技术被直接使用在竞争对手产品上。

“我们将向所有企业敞开利用我们的先进制造技术的合作大门。”Brian表示。

英特尔仍将致力于开发基于x86架构的PC处理器,但同时为竞争对手生产ARM架构芯片的阻力,如今在企业内部里已逐渐减小。英特尔不久前刚刚宣布,与芯片公司Altera达成生产合作协议,后者的产品也是基于ARM架构技术。

面对分析师,英特尔董事长Andy Bryant和CEO都对管理层不顾及硬件商感受、推行不切实际想法的行为表示谴责,尤其是造成了公司产品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上占有率严重缺失的局面下。

Brian指出,他个人对此局面感到“非常羞愧”。“我们曾拒绝了平板市场。”其表示,“这为我们的后来留下祸根。现在我们正在为此付出代价。”

英特尔2014年在平板电脑市场的占有率将会大幅提升,因为公司会有大量新产品上市,且售价更低廉,同时性能及能耗表现都更加突出。科兹安尼克预计,英特尔明年在平板电脑市场的芯片出货量将有望达到4000万颗的水平。

为在移动无线芯片领域上缩小与高通等对手的差距,Brian透露,英特尔会采取非常规措施,将旗下的一个芯片部门(前身为英飞凌)及过去的ARM处理器技术以英特尔技术替换,并投入使用。

此外,预计将在2014年下半年问世的SoFIA芯片也会交由非英特尔制造厂进行生产——而根据记录,英特尔极少会允许x86处理器在非自家的制造厂内进行生产。

Brian对此反常态举措表示,公司希望赢得销售额,并尝试成为智能手机市场上最大的供应者,而不是整个市场的垄断者。“你会看到我们逐个拿下那些关键的供应商订单。”

在试图进军新市场的同时,Brian也表示,其个人认为PC市场的低迷已得到缓解,尤其是企业用户市场的销售情况正出现转好。较低的价格会有所帮助,他指出,可变形笔记本电脑设备应该很快就会降到299美元的水平。

对于推广移动电脑运行双系统的概念,这种策略有助于PC生产商在出货时不必预装任何应用,直到消费者购买时才需要安装。“这能为生产商带来别人都无法提供的成本削减。”他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Xeon至强E5系列V4工作负载和管理员升级建议

    数据中心的主力服务器均采用X86处理器,英特尔会定期调整自己的处理器产品使之适应新的应用场景、系统架构以及竞争威胁。目前,这种方式正在为超大规模云、纵向扩展以及关键任务企业工作负载进行优化……

  • 高性能计算快速落地 应用与解决方案层出不穷

    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趋势下,高性能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也开始影响着更多行业竞争力的提升。

  • 英特尔分享新一代存储技术蓝图

    在题为“把握数据经济,重塑商业变革”的2015中国存储峰会上,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兼存储事业部总经理Bev Crair介绍了英特尔在存储领域带来的革命性技术。

  • 2015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奖项出炉

    在本届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中,来自英特尔高性能计算平台部门的总经理Barry Davis不仅解析了对未来高性能计算技术发展趋势的洞察与相应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