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13.1:拥抱64位ARM 提升开源质量

日期: 2013-11-21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OpenSUSE 13.1准时和大家见面了。 新版本为用户提供了改进的性能和新特性。

OpenSUSE 13.1支持64位ARM架构

OpenSUSE 13.1的核心是首次在今年9月份发布的Linux 3.11内核。新内核的重点包括ARM服务器架构,这在OpenSUSE 13.1中有所体现。

SUSE openSUSE团队领导人Agustin Bethencourt说:“虽然我们取得了良好和稳定的进展,openSUSE的ARM架构还未像x86/x64一样成熟。”

广泛使用的x86版本的OpenSUSE有超过6000个软件和工具包。OpenSUSE 13.1中广泛的开源软件都是最新版本,包括OpenStack、MySQL、MariaDB、Ruby in Rails、GCC(Gnu Compiler Collection)、Gnome和KDE shell以及Apache Web服务器软件。

在这个版本中,OpenSUSE加入了红帽的Linux发行版Fedora和Canonical的Ubuntu,提供了一个可用于实验的,支持64位ARM处理器的Linux发行版。

一位红帽的工程师表示,该结构的低功耗需求对Web服务来说十分理想。

服务器制造商Penguin Computing和Aeon Computing已经开始提供ARM服务器,惠普和戴尔计划很快将发布ARM服务器。

微软还没表示是否有计划让Windows Server支持64位ARM架构, 目前Windows RT平板是32位的ARM处理器。

OpenSUSE 13.1 Linux提升开源质量

OpenSUSE 13.1能按时发布的原因之一源于开发过程的改进,而开发过程的改进要归功于更新后的openQA,它会自动化测试openSUSE构建。Bethencourt表示,更新后的openQA表现比预期好。

他说:“我们提早监测到了问题,而且openQA给我们的报告很精准。这些功能上的提升为开发人员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更好的信息来修复问题。”

Bethencourt补充说,13.1中的错误和修复汇报数量比之前的版本更高。OpenQA还帮助我们在该项目的其他领域如硬件测试、文档和翻译等注入更多精力,因此openSUSE现在比以前更有效率。并表示“13.1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最好的版本。”

Btrfs文件系统

Btrfs文件系统也提升了性能和稳定性。Bethencourt指出,Btrfs已经为SUSE Linux Enterprise做好准备,可以用于生产用例。SUSE最近宣布对SUSE Linux Enterprise的支持从7年延长到10年。

Bethencourt说:“我们现在为openSUSE 13.1所做的,是增加新的Btrfs功能,其中一些已经准备好投入生产环境,还有一些仍需要更多的稳定性。这就是为什么Btrfs不是openSUSE 13.1中的默认文件系统。”

OpenStack Havana

新发布的OpenSUSE 13.1还配备了最新版本的OpenStack,也叫做Havana,可以通过UEFI(统一的可扩展固件接口)与电脑协同工作。

另外,QEMU(快速仿真器)软件现在可以完全在OpenSUSE 13.1上运行KVM(基于内核的虚拟化)虚拟机。Samba 4.1提供了Windows域支持,先进的BTRFS(B-tree文件系统)已经做好通用准备。

上个版本OpenSUSE 12.3在今年3月份发布,按照时间推算,OpenSUSE 13.2预计将在2014年7月发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