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owerShell Cmdlet检查Hyper-V Replica的健康状态(下)

日期: 2013-11-19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我们继续《使用PowerShell Cmdlet检查Hyper-V Replica的健康状态(上)》。 如果副本有问题或者你看到任一虚拟机的“危险”或“警告”副本健康状况,可以使用Measure-VMReplication cmdlet获得副本健康统计数据。 Get-VMReplication和Measure-VMReplication cmdlet都支持-ComputerName参数,该参数可获得远程Hyper-V服务器的副本健康数据。如下图所示。

  除了-ComputerName,两个cmdlet也支持大量的其他参数。例如,如果你只需要显示一列主虚拟机(主虚拟机从主服务器复制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我们继续《使用PowerShell Cmdlet检查Hyper-V Replica的健康状态(上)》。

如果副本有问题或者你看到任一虚拟机的“危险”或“警告”副本健康状况,可以使用Measure-VMReplication cmdlet获得副本健康统计数据。

Get-VMReplication和Measure-VMReplication cmdlet都支持-ComputerName参数,该参数可获得远程Hyper-V服务器的副本健康数据。如下图所示。

 使用PowerShell Cmdlet检查Hyper-V Replica的健康状态

除了-ComputerName,两个cmdlet也支持大量的其他参数。例如,如果你只需要显示一列主虚拟机(主虚拟机从主服务器复制到副本服务器),你可以使用-ReplicationMode参数,值取“Primary”。如下图所示:

 使用PowerShell Cmdlet检查Hyper-V Replica的健康状态

一个主服务器还可以作为一个副本服务器来从另一台主服务器上复制虚拟机,但是这在生产环境中无法达到理想配置。在这样的配置中,“模式”一列中,“Primary”代表主虚拟机,“Replica”代表副本虚拟机。

提示:在开始故障诊断之前,有必要弄清楚虚拟机的不同模式。因为Hyper-V副本是单向的(主服务器复制到副本服务器),副本健康状况必须从主服务器获得更多的数据才能进行进一步的故障排除。

同-ReplicationMode类似,-ReplicationState参数允许你检查特定的副本状态。例如,你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来获得所有未复制的虚拟机或者副本状态是“错误”的虚拟机:

 使用PowerShell Cmdlet检查Hyper-V Replica的健康状态

正如你在上面的截图看到的,Get-VMReplication命令只列出了副本状态是“错误”的虚拟机。你还可以通过-ReplicationState参数指定其他副本状态。与-ReplicationState参数。虚拟机有一下副本状态:

Error:如果虚拟机不再进行复制或出现错误将显示该状态。

FailOverWaitingCompletion:这种状态表明该故障转移仍在进行中。

FailedOver:这种状态表明虚拟机故障转移已完成。

NotApplicable:这种状态表明虚拟机未使用Hyper-V副本。

ReadyForInitialReplication:这种状态表明虚拟机启用了Hyper-V副本,但原始副本不完整。该副本状态通常显示主服务器或主虚拟机。

Replicating:表明虚拟机复制正常工作。

Resynchronizing:二次同步事件由管理员或自动触发。

ResynchronizeSuspended:二次同步进程中止。

Suspended:虚拟机暂停。换句话说,复制过程暂停。

SyncedReplicationComplete:虚拟机的二次同步顺利完成。

WaitingForInitialReplication:这种状态显示在副本虚拟机。这表明已经为虚拟机启用复制,并在副本服务器上已经为虚拟机创建了一个指针,但是原始复制尚未完成。主服务器上将显示“ReadyForInitialReplication”副本状态。

WaitingForStartResynchronize:在需要二次同步时,虚拟机将进入这个复制状态。

提示:对于任何参与Hyper-V Replica的虚拟机,“状态”列应该是“复制”,“健康”列应该是“正常”。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