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us新推软件定义可用性SDA 向云迈进

日期: 2013-11-13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美国Stratus技术公司(简称美国容错)是一家为关键业务应用提供高可靠性与高可用性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其ftServer硬件容错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银行、金融、证劵、电信、制造与政府等行业中。
今天,Stratus在北京举行新品发布会,介绍了everRun Enterprise为核心软件的解决方案,并提出了软件定义可用性SDA(Software Defined Availability)的概念。

何为软件定义可用性?

目前,软件定义XX很常见,我们熟知的有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软件定义网络与软件定义存储等。其实,这些概念都是随着云计算的兴起而逐渐发展并流行起来。SDA也不例外。美国容错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Nigel Dessau表示:“SDA利用软件的方式,基于协调策略,在正确的时间为应用程序交付正确的可用性级别。”这样,就可以将停机预防和恢复决策从硬件层转移到软件层,利用策略引擎平衡IT对控制的需求以及业务对简化的需求,以此在正确的时间为每个工作负载提供相应的可用性级别。“最终的效果就是采用软件编排与云的弹性最大化运行时间。”他说,“将关键业务可用性提升到新境界。”

美国容错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Nigel Dessau

如今,移动设备已成为当今主要的访问设备,计算与存储都转移到数据中心里,持续运转比以前更为重要。Dessau指出,不同的业务系统需要不同的可靠性级别,不能用一个标准来套用同一个系统,需要根据具体业务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云需要软件定义可用性

IDC中国企业级系统与软件研究部研究经理周震刚表示:“云计算是以服务为中心,由软件定义。”云计算对IT环境带来的效果是颠覆性的,在基础设施层面,从静态与专用变成动态与池化,IT策略则是从基于各个组件到标准化服务水平协议,流程从特定与不连贯变为实时并一体化,应用则从紧耦合成为分布式,最后管理从被动与手动发展为主动与自动。

“企业关键应用正在转向云计算平台。”周震刚说,“以前很多应用基于静态环境设计,而新兴的云计算标准和环境提供了不同层次的稳定性。此外,企业级云计算在充分利用云带来的经济性和灵活性的同时,还可以将可靠性通过软件来实现,而不是依赖基础架构设备。”

在云的成熟度模型中,主要分为学习、变化、改善、制度化与攻击五大发展阶段。最成熟的云模型是完全以服务为导向,自动化管理与任务,基于IT策略的创新与风险管理能力。“IT成为服务中心,基于策略的提供IT能力,可基于消费的计算成本。”他表示。“云朝着自动化与流程的方向发展。”

当然,一个有效的云战略还需要考虑管理和流程,而不仅仅是技术。他总结企业通往云计算成功道路有五大战略点,分别是从服务视角出发看待云的管理与运行;为破坏性做好准备,因为云将改变流程、IT策略、工作流与相关工具;与业务紧密结合,制定对业务部门和IT都有好处的设计原则、业务案例模型、服务协议与运营政略;简化与精简管理工具、工作流程、IT策略和组织架构;以及关注自动化解决方案,优化关键应用的可用性。

everRun Enterprise云软件解决方案

美国容错在关键业务可用性领域有30多年的经验。从早期基于VOS的服务器到基于x86处理器的服务器,再到如今基于云的软件。除了旗舰产品ftServer服务器,Stratus还拥有Avance虚拟化软件、everRun MX等,加上Stratus的技术研发,结合客户需求,打造了以everRun Enterprise软件为核心的SDA方案,可为用户提供业务连续性和数据整合所需的高可用性,满足数据恢复、业务级别监控管理的需求,并提供一站式浏览终端支持。

Dessau表示,企业在走向云道路时会遇到可用性挑战,例如缺乏高质量的服务协议SLA,同时缺乏应用支持,而且可用性需求在不断变化,分层软件也增加了复杂度。“现有的虚拟化和云计算环境的可用性管理控制并不成熟,”Dessau说,“问题核心在于现有的云计算环境并非针对高可用性系统设计,所以先天不足。”

Stratus的私有与混合云方案提供SDA,可与OpenStack标准软件协同工作,实现了广泛兼容性与灵活性,降低了对单一厂商技术的依赖度,还保护了控制中心和独立的工作负载,使得传统应用程序能轻松迁移到云环境,提供全方位的部署、管理与支持服务。

据悉,Stratus将于2014年第二季度提供早期云计算解决方案,目前用户可通过stratus.com注册获取云方案测试版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Stratus为容错服务器添加Hyper-V支持

    虽然服务器虚拟化和实时迁移为客户提供了灵活性和高可用的灾难恢复技术,但是有些客户尤其是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方面的客户,仍然需要容错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