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3 Q2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增长15.4% HPC与互联网是动因

日期: 2013-11-0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IDC关于中国X86服务器市场的最新研究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X86服务器总出货量达到近36.4万台,和2012年第二季度相比增长15.4%。与此同时,中国X86服务器市场2013年第二季度厂商销售额达到10.6亿美元,同比增长率达到19.6%。在出货量和销售额两方面,国际厂商都受到了本土厂商的巨大挑战。

IDC:2013 Q2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增长15.4% HPC与互联网是动因

IDC:2013 Q2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增长15.4% HPC与互联网是动因 

 IDC中国企业级系统研究部研究经理彭振飞认为:“本季度市场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互联网行业的强劲需求以及政府投资建设的高性能计算机项目的采购需求,而就除去以上两个行业的市场而言,需求依旧十分疲软。”2013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出口增长乏力,固定资产投资放缓,这都抑制了X86服务器的采购需求。“政府换届及两会召开导致政府投资决策周期变长。政府行业的增长已经持续多个季度放缓。”IDC中国企业级系统研究部分析师崔娟娟补充道。

2013年第二季度2路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24.4%,远高于X86服务器市场平均增长率。2路服务器成为整体市场增长的推动力,但2路机架产品快速增长绝大部分是得益于互联网公司以及由国防科大研制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的采购。

从行业角度来看,2013年第二季度媒体和政府行业的出货量依旧占整体市场的一半以上。

1. 媒体行业中的互联网行业同比增长约50%,BAT(即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个用户的采购量在第二季度已经占到互联网行业整体采购量的60%。本土服务器厂商在互联网行业中占据了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

2. 金融行业对X86服务器的需求更多来自于新的渠道(网上银行、电子银行)建设,银行核心系统升级,风险管理和大数据等业务系统的需求。银行对高端产品仍有巨大的需求,尤其是城市农村商业银行的需求旺盛。本土服务器厂商已经开始布局金融行业。

 “随着下半年政府财政收入的迅速增加,以及信息化消费、宽带中国等战略的逐步落地,相信自2014年开始我们将看到政府以及相关行业的需求迅速回升,但这一系列政策很难在今年下半年就产生明显的效果,”彭振飞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聚焦超算发展 Intel助力人才培育

    英特尔近20年来一直关注并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致力于将行业最先进技术引入高校,推动高校计算机课程更新和改革。

  • 首摘戈登·贝尔奖 我国超算软实力显著提升

    11月17日,在美国盐湖城举行的2016年全球超级计算大会上,中国代表队首次获得国际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最高奖戈登贝尔奖(ACM Gordon Bell Prize),实现了我国高性能计算应用在此奖项上零的突破,成为我国高性能计算应用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 超算榜单那些事:HPC的主流网络还是InfiniBand

    2016年10月28日,中国HPC TOP100榜单公布,除了神威太湖之光主要用于科学工程计算外,其余6套新增系统均用于新兴的大数据分析及机器学习领域,且大多部署于互联网公司。

  • 服务新领域 Intel新一代融合处理器瞄准HPC市场

    作为全球计算领域重要的参与者之一,英特尔近年来对高性能计算持续投入。 2016年6月20号,英特尔在德国国际超算大会ISC上发布了全新一代的英特尔至强融核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