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3.10四大新特征:提升Linux服务器部署

日期: 2013-10-21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Ubuntu 13.10代号为“俏丽的蝾螈”,紧密结合了OpenStack云平台,并在最近刚刚推出了自己的OpenStack Havana版本。Ubuntu 13.10 Linux服务器版本为管理员们提供了新的云管理和部署功能。

Juju

据国外媒体报道,Canonical的Ubuntu服务器和云产品管理经理Mark Baker表示,Ubuntu 13.10中的Juju系统有很大提升。Juju工具首次在2010年Ubuntu 11.10中出现,是一种服务器和云部署编制技术,旨在简化设置和维护云服务。

Mark Baker补充说,在Ubuntu 13.10中包含了Juju软件包,为提供管理员更多的部署脚本选项。

最近,Canonical和微软宣布,Juju云编制程序将入驻Windows Azure。有了它,云管理人员就可以轻松在Azure云平台的Ubuntu上部署网络服务。

OpenStack Havana

Ubuntu 13.10服务器版还提供了新的OpenStack Havana发布版本。OpenStack Havana的关键变化涉及到一个代号为Ceilometer的计量组件和一个代号为Heat的云编配组件。这两个组件都在先前的Grizzly版本中出现过,但是在Havana版本中这两个组件均成为了核心组件。

Baker说:“Heat是一个专为OpenStack设计的服务器编排系统,同时,Juju是为多种不同的云和环境设计的服务器编排系统。我们将持续观察Heat的发展情况。如果Heat API将来能比Juju更高效地驱动程序,我们就有充分的理由。”

Co-Location

Ubuntu 13.10之前的版本,Juju每推出一项新服务,就会延长新的虚拟机实例。有了新的co-location,管理员现在同一个虚拟机实例上运行多个服务。Baker说,以前也可以这么做,但是需要大量的手工工作。

最新发布的Ubuntu 13.10中还新增了Juju Inspector功能,目前可在Juju GUI中使用。可以用来检查服务的运行状况,连接数量和其他基本指标。

LXC Linux容器

Ubuntu 13.10现在也提供扩展的Linux容器(LXC)支持。Baker说,LXC使用了新的安装方法,性能得到了改进。有了LXC,Linux系统现在可以做快速和高效的用户数据克隆。

Baker说,容器越来越受欢迎,或将作为虚拟化产品替代传统的基于hypervisor的虚拟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小心!Ubuntu 13.04将在2014年1月27日终止生命周期

    Ubuntu在大约9个月前的2013年4月25日推出13.04版本。近日Canonical的Adam Conrad发布了一份正式通告,警告仍在使用Ubuntu 13.04的用户,应加快升级到新版本。

  • Ubuntu 13.10:优势与劣势分析

    Ubuntu 13.10在10月份正式发布,Ubuntu 13.10相比上个版本13.04并没有明显变化,这主要是因为此次发布版本重在提升已有性能。这里来看看Ubuntu 13.10的优劣势。

  • Ubuntu 13介绍

    刚与大家见面不久的Ubuntu 13.10不知道您尝鲜了没有?是否要升级Ubuntu 13.10?和上一个版本Ubuntu 13.04的特征改进,是大家的焦点之一。同时,Ubuntu 13.10刚刚面世的热度还没下去,关于Ubuntu消失的说法席卷而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 OpenStack Havana新版本发布 应用开发和部署更简单

    OpenStack Havana软件今天发布了第八个版本。这款用于开发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的开源软件,新版拥有近400个新功能支持软件开发以及数据和应用基础架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