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VMware Mirage:提升物理机管理

日期: 2013-10-08 作者:陈中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VMworld 2012上VMware推出了VMware Horizon Suits,整个套件中除了之前VMware在VDI方面的VMware View桌面虚拟化产品外,还整合了物理机管理方案VMware Mirage以及工作空间管理的Workspace。通过发布VMware Mirage,VMware填补了在物理机管理方面的空白,使整个终端用户计算解决方案更加完善。 什么是VMware Mirage VMware Mirage的前身是Wanova Mirage,Mirage致力于物理桌面的管理,是一种离线桌面的集中管理方案。它在不影响用户桌面体验的条件下,将桌面的操作系统、应用程序、用户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VMworld 2012上VMware推出了VMware Horizon Suits,整个套件中除了之前VMware在VDI方面的VMware View桌面虚拟化产品外,还整合了物理机管理方案VMware Mirage以及工作空间管理的Workspace。通过发布VMware Mirage,VMware填补了在物理机管理方面的空白,使整个终端用户计算解决方案更加完善。

什么是VMware Mirage

VMware Mirage的前身是Wanova Mirage,Mirage致力于物理桌面的管理,是一种离线桌面的集中管理方案。它在不影响用户桌面体验的条件下,将桌面的操作系统、应用程序、用户文件进行了分层,在固定的时间间隔内与后台的服务器进行同步,达到企业内物理桌面统一管理的目的。

与竞争对手Citrix的Xenclient产品不同的是,它并没有在客户端上安装任何的虚拟化层,用户能够看到的只是安装在操作系统上一个几兆大小的客户端软件。正因为如此,VMware Mirage不对客户端硬件有任何的要求,更不会改变用户任何的使用方式。

服务器端存放了公司的硬件驱动库、标准镜像、差异化的应用软件以及用户数据,通过策略对用户端进行控制。虽然用户端只有一个客户端软件,但是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进行操作系统和软件的标准化、客户端灾难恢复,甚至是Windows XP到Windows7的迁移等。

VMware Mirage能做什么

VMware Mirage在后台统一存储标准镜像、差异化应用以及用户的数据,通过策略对客户端进行松散化的集中管理,它可以:

标准化操作系统镜像和应用软件

在新购买的客户端的操作系统上安装Mirage客户端后,管理员只需要将标准化的镜像和用户的应用软件通过向导进行部署,整个部署在后台默默进行,Mirage对数据传输和系统性能进行了阈值的锁定,可以通过广域网进行部署,而且更新时用户也完全感觉不到任何性能的降低,用户继续系统的操作,部署完成后,只需要重新启动操作系统,整个镜像和软件瞬间就转变为公司的标准系统了,方便至极,而且后台IT管理员还可以对所有客户端进行标准镜像的增量更新,保证企业环境的安全。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Mirage不支持从Windows 7客户端部署Windows XP的标准镜像。

用户数据自助恢复

Mirage可以作为一个客户端数据的备份系统,IT管理员可以通过策略的设置来选择备份用户数据的类型和驱动器。而且可以保存指定数目的备份集。用户无论是误操作还是误删除数据,都可以自助进行恢复以前版本的数据,即使数据已经被清空,这极大的减轻了IT管理员的负担。同时Mirage系统后台采用了全局单实例的机制,也大大减轻了后台存储的压力。

客户端灾难恢复

当客户端出现应用故障、系统故障、硬盘故障、整机故障情况时,管理员可以简单地通过恢复快照或者进行灾难恢复向导直接在后台修复用户的故障。用户需要做的就是在出现提示时将系统进行重新启动,即可将系统恢复到故障之前的状态。后台驱动库保证了恢复到不同硬件平台的驱动兼容性问题,管理员甚至可以将用户的系统恢复到VDI环境中让用户先进行工作,待用户硬件到位后再切换到新平台上。

Windows XP到Windows 7的迁移

2014年4月8日之后,Windows XP将完全“退休”,到时企业将不得不升级到Windows 7,管理员会为整个的升级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采用VMware Mirage的升级向导,管理员将会在短时间内自动化完成大量Windows XP客户端的升级,用户需要做的也只是在系统出现提示后重新启动客户端,整个过程就这么简单。当然在升级之前管理员需要对一些软件的兼容性进行测试,这是升级到新平台必须要做的。

知道了VMware Mirage的作用之后,先别着急使用,接下来《认识VMware Mirage:不足之处》的文章中我们一起来看看VMware Mirage有哪些不足。

相关推荐

  • 认识VMware Mirage:与VDI的区别

    VMware Mirage旨在管理物理环境,而不像VDI那样将所有的客户端资源迁往后台的数据中心,所以跟VDI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 认识VMware Mirage:不足之处

    我们在《认识VMware Mirage:提升物理机管理》中了解了VMware Mirage的功能与作用,在使用之前,应该先了解VMware Mirage的不足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