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表明Linux已在企业中占据稳固地位

日期: 2013-08-1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企业环境中,Linux的部署比例已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水平,这时最近一项由企业级Linux供应商SUSE委托、针对大中型企业IT高管的调查得出的结论。企业更喜欢采用Linux的主要原因包括其总体拥有成本更低,性能更佳,同时能帮助客户摆脱单一厂商的束缚。

在问世21年后的今天,Linux为大多数企业服务器环境所广泛接受和信任。83%的受访者当前正在服务器上运行Linux,还有超过40%的受访者正将Linux用于主要服务器操作系统或顶级服务器平台。

除此之外,Linux正越来越成为业务关键型应用的理想操作系统之选。许多企业正在使用或计划未来12个月内在Linux服务器上运行下列应用程序,包括数据库(69%)、数据仓储(62%)、商业智能(62%)、客户关系管理/CRM(42%)、企业资源规划/ERP(31%)。

其他重要发现包括:

  • 数据库(17%)和商业智能(17%)是目前在Linux上运行的最受欢迎的应用程序,其次是网络服务器(14%)、客户关系管理系统(12%)、数据仓储(12%)和自定义/垂直应用程序(8%)。
  • 在考虑将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迁移到Linux时,受访者关注的首要问题是安全性、总体拥有成本和是否具备高可用性。
  • 在将Linux作为UNIX的替代方案进行评估时,优先考虑的问题是支持、安全性和公司内部的技术/技能。
  • 大约60%的受访者认为,改用像Linux这样的开源平台将确保其组织不受单一厂商的限制。

Forrester Research ¬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Richard Fichera表示:“很明显,Linux已经取得了长足发展,现在它既能用作大规模、可扩展云的基础,又能强有力地争夺之前基于RISC/UNIX系统或大型Microsoft Server系统的企业工作负载业务。”

SUSE全球联盟和营销副总裁Michael Miller认为:“众所周知,在SUSE创立之后的20年里Linux经历了长远发展,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研究数据清晰地佐证了这个发展究竟有多大。在今天,重要的不是你使用Linux的原因或时机,而是你应该将Linux用于何处。如果一个企业还没有积极地考虑采用Linux推动其数据中心的变革或现代化,那它正面临在财政和技术上落后的危险。”

该研究调查了近200位所在企业员工人数超过500名的IT高管。其中51%的受访者来自员工数量超过5,000名的企业。这些高管分别受聘于金融服务、医疗保健、制造、零售和教育等行业或政府部门。调查结果汇编于2013年4月和5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