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型机市场持续增长

日期: 2013-08-14 作者:中桥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为了准确描述中国大数据市场和技术发展趋势,解析大数据发展的各阶段对IT技术的需求,2013年6月,中桥国际调研咨询(以下简称中桥)对中国480家最终用户的IT管理者和专业人员,就大数据市场和技术发展趋势展开了调查。之后中桥首席分析师王丛,将结合其在欧美数据中心领域十几年的市场调研积累,对中国大数据市场趋势的调查数据进行解析,以诠释中国大数据市场和技术趋势。同时,会通过在线讲座,和中国读者解读中国大数据市场趋势,以及大数据对IT技术、IT架构、IT管理以及IT格局的影响。

在大数据的相关调研中,我们就小型机市场也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X86虚拟机从某种维度抢占了小型机部分市场空间。但从来自480名最终用户的调查数据分析来看,小型机在未来12个月还将出现一定的增长。调查数据显示,已经有近半数(49.5%)的受访企业表示已经部署了小型机,这些小型机使用者,除了对小型机性能稳定性认同之外,不改变现有IT管理流程,也是用户会持续在小型机技术更新投入的最重要原因。有12.3%的企业考虑在未来12个月部署小型机。

中国小型机市场持续增长

而在中国数据关键型行业如金融、政府行业,小型机的部署占比高。金融行业中,有75%的受访企业已经部署了小型机,且部署小型机时间长达5年以上的比例高达55.6%;政府行业中,有62.5%的企业部署了小型机,且部署小型机5年以上的比例也达到了41.7%。

中桥就中国虚拟化市场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的虚拟化市场正在从“接受”快速向“普及”演进。而虚拟化的演进,也给小型机市场带来了影响。那些已经部署了小型机的用户声称,会首先考虑小型机的虚拟化,以提高业务关键型应用的资源利用率。未来12个月,17.5%参加调查的企业表示会考虑部署小型机虚拟化;未来24个月,23.5%考虑部署小型机虚拟化。这表明小型机虚拟化的需求仍然不容忽视。

中国小型机市场持续增长

从行业来看,除了金融和政府,制造业和电信业对小型机虚拟化的需求也十分强劲。考虑在未来部署虚拟化小型机的制造业受访者逾半。声称在未来12个月和未来12-24个月会考虑部署具有虚拟化功能的小型机的制造业企业比例均为25.4%;电信行业中,考虑在未来12个月部署虚拟化小型机的受访企业比例为17.5%,还有30%的电信企业考虑在未来12-24个月部署虚拟化小型机;金融企业考虑在未来12个月和未来12-24个月部署小型机虚拟化的比例分别达16.7%和19.4%;政府行业考虑在未来12个月部署小型机虚拟化的比未来12-24个月的要高,比例为16.7%。这表明这些行业首先关心的是如何通过小型机虚拟化,提高一层应用的资源利用率。

小型机给企业用户带来高性能、高可用性和性能稳定性,以及用户以小型机为基点建立的业务关键应用管理流程,让小型机在中国市场保持持续增长。然而,虚拟化使Linux取代Unix成为可能,以降低采购和运维成本。随着Linux 系统的逐渐成熟以及价格的更加低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评估是否要从Unix环境迁移到Linux环境。中桥就“Unix to Linux”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用户最大顾虑是从Unix到Linux的迁移会导致业务风险,并且认为Unix系统更为可靠。从整个的技术趋势来看,从传统的理论说教到用户的技术采用,真正能够使企业从Unix向Linux转变的关键是:第一,成熟的U-2-L的部署和运维模式(23.8%);第二,能定量呈现从Unix到Linux转变带来的总拥有成本的降低幅度(22.3%)。上述这一趋势在企业级用户中体现更为明显。这表明厂商需要加大从Unix到Linux的市场教育力度,从而让用户能够切实了解Linux相比Unix带来的效益。从行业维度来看,电信和金融用户已经开始尝试性实现从Unix到Linux迁移。更多行业通过选择Linux部署新应用来降低Unix的采购需求。大规模从Unix向Linux迁移,应用厂商的市场投入、成功转换流程、量化的CapEX和OpEx的分析都还需要时间。

中国小型机市场持续增长

下一期,我们还将就大数据和小型机的相关性,以及融合架构和小型机的相关性进行分析,敬请期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中桥
中桥

相关推荐

  • X86服务器vs.小型机:选型指南

    X86系统在性能和可靠性上的改进,最终促成了如今市场上小型机与X86的针锋相对。这也使得用户要更换平台时,需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

  • 大型机时代的辉煌和眼泪

    大型主机创造了辉煌,那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一切都那么美好。曾几何时,大型主机就是电脑、计算机甚至是IT——信息技术与信息产业——的代名词。

  • x86 Vs 小型机 性能较量面面观

    x86系统最早起源于8086芯片组,越来越多的厂商将该芯片应用到台式机、笔记本以及服务器上。如今的企业服务器市场上,少数几家厂商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

  • 新一代小型机竞争格局浅析

    今年可算是小型机(俗称Unix服务器)的一个大年,IBM与HP在今年都推出了新一代产品,分别基于IBM于2月份发布的POWER7处理器与同期英特尔发布的安腾9300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