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E:SLES统领全球TOP500系统平台

日期: 2013-08-1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SLES统领全球TOP500系统平台

近日,SUSE发布了SLES11的更新版操作系统,即SUSE Linux Enterprise 11 Service Pack 3 (SP3)。该版本操作系统带来了更加卓越的行业标准化硬件支持、开源功能及增强功能,充分挖掘了包含Haswell和Ivy-Bridge v2在内的最新Intel CPU的潜力,能让客户享受到最新的创新科技。

SUSE Linux Enterprise 11是业界最具互操作性的关键业务计算平台,可跨物理、虚拟及云环境。客户可使用SP3来更具扩展性、安全性及成本效益地实现更好的工作负载性能。为了让读者更好的了解SP3的特性,中关村在线记者邀请了SUSE高级产品经理Marcus Kraft并对其进行了采访。

Marcus Kraft指出,SUSE Linux Enterprise(包括Server、Desktop和Extensions)是SUSE开发的平台,SUSE现在跟Novell一样,都是Attachmate Group的独立业务部门。SUSE的战略有三个支柱:Enterprise Linux、Cloud & Cloud Infrastructure和Integrated Systems。对于在物理、虚拟和云环境下实施的关键任务计算而言,作为三个支柱之一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11是业界互操作性最强的平台。它也是获SAP、VMWare和微软等三家公司一致推荐的唯一Linux操作系统。

在他看来,SUSE Linux Enterprise能够获得成功,主要得益于:

·它是扩展性最强的 Linux 操作系统,通过 YES 认证,支持4096个逻辑 CPU和16TiB RAM。

·它在过去十年中一直支持 XFS。

·它与 SAP 进行了密切整合,也是支持 SAP HANA 的唯一操作系统。

·它是经过 IPv6 认证的顶级操作系统。

·它获得了主流安全认证,比如通用标准认证 (CC OSPP (EAL 4+)) 和FIPS 140-2认证。

·它是能迁移 Solaris 工作负载的理想操作系统,支持Btrfs,具有LXC  (Linux Container) 和LTTng  (Linux Tracking Toolkit) 功能。

·快照/回滚功能可利用YaST、ZYpp、Snapper和Btrfs 进行包和配置的更新。

·SUSE Linux Enterprise High Availability Extension具有最新的完整堆栈,提供了独一无二、具备出色可用性的 Geo-cluster解决方案。

在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排名榜单中,Marcus Kraft强调,SUSE Linux Enterprise是全球500强使用最多的Enterprise Linux发行版。在最新的全球TOP500排名中,顶级100强的三分之一的超级计算机正在使用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操作系统。

解读SP3特性

“SUSE Linux Enterprise已成为首款包含开源虚拟机管理程序的企业级Linux 操作系统,也是首个支持Open Source Container技术的Linux系统。借助Container技术的Kernel Resource Management功能,我们将满足客户使用一台机器来管理软件资源的需求。”Marcus Kraft指出。

在跨平台支持方面,SUSE Linux Enterprise High Availability的负载平衡功能可支持客户部署分布式解决方案。同样,SUSE Linux Enterprise High Availability还支持主动/主动Samba Cluster (CIFS文件服务器)。最后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凭借对于x86、 x86_64、Intel Itanium Processor Family、IBM POWER、IBM System z 这五种不同硬件架构的支持,客户能够选择能最佳满足其工作负载需求和业务目标 (比如弹性和成本间的平衡)的平台。

笔者就今年TOP500排名第一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基于微异构是否也有SLESD的相关优化进行提问,他表示,“我们也在为原始设备制造商和合作伙伴提供针对系统优化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包括11 SP3)。为了满足微异构架构和高性能计算市场内合作伙伴和客户的要求,在SP3软件中,SLES 11 SP3 也包括了 OFED 1.5.4 的更新。  ”此外,还将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从而帮助客户更容易在 SLES系统上部署 Lustre可扩展文件系统。

SP3 向市场推出了先进的硬件支持,包括最新的CPU。这充分挖掘了包含Haswell和  Ivy-Bridge v2 在内的最新Intel CPU的潜力,能让客户享受到最新的创新科技。由于获得了最新CPU的支持,功耗和虚拟化性能也得到了改善。SP3支持更多的硬件平台,也意味着软件和硬件融合变得更为紧密,这也透露出合作和开放的重要性。

“在开源世界中,合作伙伴关系更加重要,因为它将影响解决方案的完整性和上市的及时性。SUSE Linux Enterprise拥有一个广泛而稳健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包含1300多个技术合作伙伴、3200多个解决方案提供商/系统集成商和600多个培训合作伙伴。”

最新版本的SLES 11在云支持方面也增加了不少功能。比如:

云基础设施架构:这是SUSE Cloud大展身手的部分,它已经超出了SUSE LINUX ENTERPRISE 11 SP3的范围

云主机:SUSE Linux Enterprise 11 SP3为云提供了绝佳的基础设施操作系统,它包含两个开源虚拟机管理程序和面向多种架构的多种硬件支持。

SUSE Linux Enterprise 11 SP3是虚拟环境中的“绝佳客户端”,包括云。因此,SUSE LINUX ENTERPRISE不仅能作为客户端完美运行于 Xen、KVM、VMware和HyperV,同时也能运行于Amazon E2C和Microsoft Azure等公共云基础设施内。

“SUSE 拥有全面的产品组合,SUSE提供了Server/Desktop、Extensions、Virtualization、Management和Cloud产品和解决方案。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是在物理、虚拟、云环境中运行任务关键型工作负载的基础。不论是在私有云(SUSE Cloud)还是在公有云(Azure/AWS),它既能充当可靠的虚拟化主机也能用作完美的客户端。”SUSE高级产品经理Marcus Kraft最后强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SUSE Linux Enterprise 11 Service Pack 3正式发布

    近日,SUSE公司宣布正式推出SUSE Linux Enterprise 11 Service Pack 3 (SP3)。这一最新版本的服务包为SUSE Linux Enterprise 11带来了更加卓越的行业标准化硬件支持、开源功能及增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