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任务调度程序在启动时运行PowerShell脚本

日期: 2013-08-11 作者:Don Jones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何在每次电脑启动时运行PowerShell脚本?

任务调度程序可能是运行PowerShell脚本的最好方法了,因为它包含一个针对启动执行的调度选项。首先创建PowerShell脚本(比如,我讲使用C:ScriptsStartup.ps1),然后调度 powershell.exe –File C:ScriptsStartup.ps1(将文件名称改为你自己的)。如果电脑没有脚本执行策略,添加–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或其他合理的策略。增添–NoLogo来控制PowerShell显示正常的版权banner。

然后你可以创建计划任务。可以使用Windows Server 2012和Windows 8中的PowerShell命令,也可以使用任何Windows版本的任务调度程序GUI。在Windows Server 2012和Windows 8中,我更喜欢使用PSScheduledJob功能,它保留了PowerShell审查脚本。这样我就有了自己的脚本输出日志信息(通过写输出)。例如:

Register-ScheduledJob –Name AtStartup –FilePath C:ScriptsStartup.ps1
     -Credential (Get-Credential DOMAINUsername)
     -MaxResultCount 30
     -ScheduledJobOption (New-ScheduledJobOption –DoNotAllowDemandStart)
              -Trigger (New-JobTrigger –AtStartup)

该命令将创建调度作业,在DOMAINUsername下运行PowerShell脚本(当任务创建时,将提示你输入密码),在磁盘上保留结果。然后我可以使用PowerShell中的Get-Job和Receive-Job检索结果,通过我分配的AtStartup任务名称识别工作。我还设置了不允许按需启动,这意味着别人不能访问和手动执行这行任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on Jones
Don Jones

投稿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