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迁移:重新评估你的桌面IT战略

日期: 2013-07-31 作者:Cliff Saran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PC成本在过去的一年中相当稳定,但是人们需要为混合设备支付大价钱。是时候该重新考虑桌面了?

PC市场份额数据显示,企业购买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数量正在下降。Gartner报告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PC的发货量在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8%。

直到2014年4月8日Windows XP系统支持终止时,会刺激企业购买新硬件。

价格比较

六月,Computer Weekly邀请分析公司Context对过去的12个月间PC价格的变化进行了对比。

人们认为,自2012年引入Windows 8,由于设备整合了触摸屏和SSD硬盘——属于Windows OS的系统需求,标准设备的价格暴涨。

Windows OS 价格变化图

Context的高级PC分析师Marie-Christine Pygott说,在企业领域,Windows 8似乎比同等的消费级电脑更便宜。她说:“Windows 8更便宜,有可能是因为PC制造商正在推广Windows 8市场。”

笔记本电脑的成本

在笔记本电脑市场,Context数据显示Windows 8笔记本成本总得来说比Windows 7笔记本稍低。

然而,从零售方面来说,情况就不同了。传统笔记本不支持触摸屏,没有混合设备的功能多,但价格相对便宜很多。

Pygott说,零售价格会在下个月有所下降,因为零售商会为“返校”浪潮推出折扣活动。但是现在你不得不花近9000元才能购买Interl Core i5混合设备。比如Lenovo Yoga平均价格在8800多元。

上面这些是购买价格。Windows PC需要打补丁,安装杀毒软件和上百个桌面应用等,这些是典型企业的软件影像。因此,在计算总成本时,这些也应该包括在内。

那么,考虑到很多企业需要更新桌面IT,放弃Windows XP,有么有很好的替代方案呢?

崛起的Chromebook

既然消费者在购买设备时不关心操作系统,为什么不考虑一个非windows企业桌面呢?

Pygott说,便宜的Android设备,如谷歌Nexus平板电脑做得很好。对于全尺寸的桌面或笔记本电脑设备,谷歌提供了Chromebook和台式机Chromebox。Chromebox基于Linux变体Chrome OS,提供了一个以浏览器为中心的用户界面。

Chromebook和Chromebox提供互联网浏览和电子邮件。代表了一种新类型的非windows设备。Pygott预计它将最终取代上网本。

Reed.co.uk的CTO Mark Ridley推出了Chromebox设备100强销售团队。他们使用桌面Chrome OS机访问Salesforce.com和谷歌应用程序。Ridley说这些设备比Windows PC便宜得多。

Grass Roots Group的CIO Danny Attias已经在整个公司部署了谷歌设备。他说,谷歌Play商店的第三方应用被用作核心业务应用程序。这表明,公司愿意使用非Windows业务软件,这为Chromebook设备成为部分企业桌面环境铺平了道路。

事实上,Forrester的一篇名为“是时候重新考虑Chromebook了”的报告促使IT部门开始考虑使用Chromebook替代运行Windows的PC。

当然,Chromebooks是Windows的廉价选择之一。惠普的Pavillion Chromebook价格约250英镑,但是在Computer Weekly对话惠普时,该设备只能零售。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这类设备的好处:提供低成本的计算与维护,情况会发生变化。

一个基于浏览器的用户界面意味着桌面无需安装应用程序,IT管理员也无需为桌面打补丁。在理论上,安全问题可以在互联网网关处解决,因此IT环境变得更容易管理。

根据该报告的作者,Forrester分析师J P Gownder,Chromebook几乎不需要进行配置:“对于一个新用户来说,不到15分钟就能完成配置。”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在Forrester调查的大型企业中有20%的IT决策者表示会考虑部署Chromebook。

但是,组织会出现巨大的Windows遗留。Freeform Dynamics的市场调研总监Dale Vile建议IT管理者在迁移Windows XP时,重新评估桌面IT策略。他说:“使用MS Office的员工用户可以归为超级用户,但这是少数。其他像销售和营销用户会依赖PowerPoint。这些情况的桌面IT应该很好评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Cliff Saran
Cliff Saran

总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