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vs. Linux Mint:哪一个更好呢?

日期: 2013-07-29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Ubuntu以其Unity桌面环境吸引了众多Linux爱好者,Linux Mint的魅力则在于Cinnamon桌面。这两个Linux发行版为用户提供类似的体验(不像Ubuntu和Fedora)。哪一个更好呢?

Ubuntu vs. Linux Mint:桌面对比

从表面上看,Ubuntu和Linux Mint看上去很不同。从颜色和图标到启动栏布局,两者都有独一无二的体验。

或许Ubuntu和Linux Mint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总体方向。Ubuntu试图成为万事通,提供Ubuntu桌面、Ubuntu TV和智能手机。而另一方面,Linux Mint一直在遵从提供优质桌面体验的初衷。

例如,当你浏览菜单、定位安装软件和浏览文件时,Mint提供很经典的桌面体验。Ubuntu的Unity桌面能收纳常用的应用,Unity Dash可查找和启动软件,从而提供不一样的体验。当然,大多数认为Ubuntu的方式更方便导航。

Linux Mint更不同于Ubuntu的地方在于,其正式提供了对Cinnamon、以及MATE桌面环境的支持。

Ubuntu vs. Linux Mint:硬件兼容性

Linux Mint和Ubuntu提供相同级别的硬件兼容性。虽然Mint基于Ubuntu,但它们基于同级别的硬件检测。两者都提供很棒的开箱即用的硬件和外围设备,无额外配置要求。但是,Ubuntu和Mint管理硬件和外围设备的方式不同。

接下来我们介绍驱动管理。Ubuntu和Linux Mint都提供驱动管理工具,但Ubuntu已经将其集成到软件和更新管理器。Linux Mint不同,它在独立的驱动程序管理器中使用同样的专有驱动管理概念。Mint开发者的解释说,这样比Ubuntu的方法更好。

Ubuntu vs. Linux Mint:软件管理

Ubuntu软件管理的一个不足之处在于缺少提供默认的PPA工具。幸运的是,有很好的第三方PPA管理工具可供Ubuntu用户使用。

软件管理领域是Linux Mint的闪光点。在Mint 15中提供了让用户受益的新工具,MintSources。MintSources类似于Ubuntu的软件资源管理工具。Mint提供了一种改进的可视化工具用于测试哪个官方资料库能最快为你提供服务。单独的PPA分区和存储库维修工具更容易管理。

接下来我们需要介绍这两个Linux发行版的软件中心应用。Ubuntu软件中心是最常见的在Ubuntu桌面上查找和管理软件的方法。但缺点是,软件中心特别容易变得臃肿,除非你运行最新的硬件。

Linux Mint也有一个软件管理工具,叫做Linux Mint软件管理器。类似Ubuntu自己的软件工具,但资源不够密集,并缺乏吸引力。两者软件中心的魅力都不及Linux Deepin软件中心。

结束语

Ubuntu和Linux Mint都适合新手,不断挑战并改善可用性。然而,Ubuntu最近使桌面用户感觉自己像个二等公民。另外,Ubuntu在Linux游戏方向上的优势令人敬畏。Ubuntu进军移动领域也引起了人们关注。

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Linux Mint虽然远非完美,但在未来可能会收获更多的新皈依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