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管理员必知PowerShell技巧:如何查找管理动作

日期: 2013-07-21 作者:Jonathan Hassell翻译:陈中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自从微软的SMS诞生以来,PowerShell就成为微软在Windows管理方面的最大进步。仅仅通过一个单一的命令行控制台,你就可以在大量的服务器上执行成百上千的管理操作。它是Windows Server 2012以及后续版本的首选管理方式,而且大部分的微软服务器产品生态系统都是优先采用PowerShell进行管理,其次才是GUI的管理方式。 PowerShell非常强大,而且相对更容易理解。

但是,这并不是绝对的。它是一种新的语言,管理员要想熟练掌握它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必须寻找一个好的切入点,以下就是一些基本的PowerShell技巧和窍门。 如果想要真正精通PowerShell,必须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自从微软的SMS诞生以来,PowerShell就成为微软在Windows管理方面的最大进步。仅仅通过一个单一的命令行控制台,你就可以在大量的服务器上执行成百上千的管理操作。它是Windows Server 2012以及后续版本的首选管理方式,而且大部分的微软服务器产品生态系统都是优先采用PowerShell进行管理,其次才是GUI的管理方式。

PowerShell非常强大,而且相对更容易理解。但是,这并不是绝对的。它是一种新的语言,管理员要想熟练掌握它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必须寻找一个好的切入点,以下就是一些基本的PowerShell技巧和窍门。

如果想要真正精通PowerShell,必须要知道如何查找需要执行的管理动作。PowerShell中比较有用的命令当属Get-Command,它可以列出当前PowerShell会话中(图1)所有可以执行的命令。

图1. 使用Get-Command列出当前PowerShell会话中的所有命令 
图1. 使用Get-Command列出当前PowerShell会话中的所有命令

在日常的工作中,你也可以使用-Name这个参数来重新筛选需要的cmdlet列表。它将从所有cmdlet中进行筛选,以搜索与参数相匹配的cmdlet。例如,如果需要PowerShell来对卷进行操作,使用图2的cmdlet可以筛选出如Initialize-Volume,Format-Volume或Get-BitLockerVolume这些cmdlet,使用哪一个最终取决于你想要做什么(图2):

图2. 使用参数-name对关键字volume进行筛选后的命令列表
图2. 使用参数-name对关键字volume进行筛选后的命令列表

如果你对某个具体的命令有疑问,可以在具体的命令前加上get-help来获取该命令的更多帮助信息。

更多PowerShell技巧请看下半部分《Windows管理员必知PowerShell技巧:PowerShell管道与脚本》。

作者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

Jonathan Hassell是一名作家、顾问、演说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