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重启服务器战略 推首个64位ARM芯片

日期: 2013-06-19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AMD昨天公布了其服务器战略和路线图,分享了其首个64位ARM芯片,代号“西雅图”(Seattle),是一款基于ARM Cortex-A57内核的8核和16核CPU。

AMD服务器战略和路线图 

AMD服务器战略和路线图

  “西雅图”芯片基于ARM即将发布的Cortex-A57架构,将支持128GB的内存,整合了千兆以太网和 AMD的“Freedom Fabric”技术,将CPU连接到服务器中的其他组件。

  AMD承诺“西雅图”的主频将超过2GHz,性能超过刚刚宣布的x86 低功耗Opteron CPU的两到四倍,虽然这个性能指标可能来自于提升后的核心数(8或16比4)。考虑到它们有类似的时钟速度,看上去AMD期待Cortex-A57架构的性能表现与它的“Jaguar”CPU架构不相上下。

  AMD ARM服务器芯片的目标是单路服务器与密集服务器,像公司自己的SeaMicro服务器。该芯片的试验装置将在2014年出售。

  明年还将迎来AMD最新的低功耗x86 Opteron芯片,代号为“柏林”(Berlin),现有的Opteron X系列芯片将呈现双倍性能。“柏林”将在2014年上半年上市。

“柏林”

  AMD还更新了其高端服务器处理——下一代Opteron芯片,代号为“华沙”(Warsaw)路线图。“华沙”比现在的Opteron 6300芯片更快,效率更高,可以置入现有服务器在最新的Opteron处理器上运行。“华沙”双路和四路服务器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上市。

AMD对未来充满希望

  业内观察者表示ARM架构的芯片对AMD产生的影响不亚于当初该公司在2003年引入64位服务器芯片和2004年引入双核芯片时产生的影响。

  AMD的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份额一直输给英特尔,“西雅图”将改变AMD的命运。AMD在去年10月摆脱了对x86架构的依赖,宣布已授权ARM的64位体系结构,并将于明年出售ARM架构的服务器。

  目前,ARM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占主导地位,可用于服务器处理云和Web工作负载。惠普和戴尔已经建立了低功耗ARM服务器原型,客户可以在伤民进行基准和测试。

  AMD服务器业务主管Andrew Feldman表示,“ARM服务器真正冲击市场是在2014年,今年只是尝试。”他说,到2016年或2017年,ARM CPU将占据20%的服务器市场。现在该市场的主导是英特尔的x86芯片,但是在2015年,大型数据中心将会开始由x86转向ARM。他表示,薄利多销的ARM CPU最终将战胜昂贵的x86芯片。

  AMD将与芯片制造商展开竞争,如追求64位ARM服务器芯片的AppliedMicro和Calxeda。Mitac在本月初推出了搭载AppliedMicro芯片的64位ARM服务器。

  AMD还采取措施制作可在x86和ARM之间移植的软件,帮助建立HSA(异构系统架构)基金会,旨在加强应用程序在不同芯片架构和不同设备包括电脑、游戏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之间的可移植性。

  AMD还参与了Facebook的Open Compute Project,为x86和ARM芯片开发通用槽。该规范有助于构建x86和ARM芯片可以交换的服务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