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RDS 2012的四点不足

日期: 2013-05-21 作者:Claudio Rodrigues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多数桌面虚拟化管理员会发现Windows Server 2012 Remote Desktop Services(RDS)是目前最佳的版本,但依然有一些不足。   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 RDS在系统核心平台及其管理能力上进行了一些重大改进,包括更好的虚拟桌面分发和无状态的pooling机制。另外,RemoteFX的发布对通过WAN提供的桌面性能和图形显示能力也带来大幅的改善。   但是和其它的平台类似,在部署RDS 2012或对现有稳定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环境升级之前,您很有必要了解它带来的一些不足。

RDS 2012不足一:远程控制功能的重新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多数桌面虚拟化管理员会发现Windows Server 2012 Remote Desktop Services(RDS)是目前最佳的版本,但依然有一些不足。

  微软Windows Server 2012 RDS在系统核心平台及其管理能力上进行了一些重大改进,包括更好的虚拟桌面分发和无状态的pooling机制。另外,RemoteFX的发布对通过WAN提供的桌面性能和图形显示能力也带来大幅的改善。

  但是和其它的平台类似,在部署RDS 2012或对现有稳定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环境升级之前,您很有必要了解它带来的一些不足。

RDS 2012不足一:远程控制功能的重新编写

  从RDS发布起,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就是远程控制(Remote Control,如果您对Citrix更熟悉,它也叫做shadowing)。该功能支持对用户会话的远程控制以完成故障诊断。

  在包括RDS 2008之前,它遵循一个非常简单的逻辑。管理员需要位于用户连接的服务器所在地,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建立一个RDP会话,然后在已连接的用户列表上右键单击用户会话并选择Remote Control。企业依赖该功能完成用户会话的故障诊断,甚至是独立软件供应商也采用了同样的机制,在用户连接到自己的工具时提供远程支持(例如2X ApplicationServer、Citrix XenApp等)。

  随着RDS 2012的发布,微软把该功能从平台中剥离,官方提供的替代品为RA(Remote Assistance)。即使RA确实好用,它所采用的对用户会话的远程控制实现逻辑也截然不同。在RA下,用户需要自己初始化远程控制协议,这需要一些培训才能完成连接的创建。

RDS 2012不足二:Connection Broker HA的实现带来新需求

  另一点需要注意的是,RDS 2012新的Connection Broker及其高可用HA模块。Connection Broker带来一些新的功能,例如双活集群模式实现高可用,但是您也需要了解带来的一些新需求。

  Windows Server 2012的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Broker需要SQL数据库支持,另外还需要合适的认证和负载均衡机制以支持高可用的实现。

RDS 2012不足三:用户界面发生了变化

  您或许知道现在的Windows 8采用了分块的用户界面,取消了用户从Windows 95时代就已经习惯了的开始菜单。

  Window Server 2012采用了同样的界面,这对于用户包括IT人员都是个挑战。另外,一些功能也从新界面中取消,例如Aero Glass。如果这是您的远程桌面必须的功能,Windows Server 2012的部署和实现也面临额外需要解决的问题。

RDS 2012不足四:附加产品可能会不兼容

  如果您在RDS运行一些附加产品,例如2X Application Server、Citrix XenApp、Ericom WebConnect或类似产品,在安装之前首先要检查RDS 2012的兼容性。截止2013年4月,这些产品多数还无法兼容最新的RDS版本。

  即使存在这些潜在的问题,RDS 2012也是微软到目前为止发布的最佳版本。近期内请考虑对所有现有的RDS 2008 R2环境进行升级。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