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CVMM中添加Hyper-V主机——常见故障诊断

日期: 2013-05-12 作者:Jason Helmick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上半部分我们介绍了如何将Hyper-V主机添加到SCVMM。之后就可以用于安装虚拟机了。接下来介绍一下如何检查安装进度。 检查VM安装进度   大多数人通常会在图形管理器中检查任务的运行状态,但是你可以使用 Get-SCJob cmdlet提供相同的信息。

当你在继续执行脚本之前需要检查安装是否完成,在自动化脚本中 Get-SCJob cmdlet相当有用。下面这个例子以及图1显示了当前正在运行的任务及其进度信息。   PS C:> Get-SCJob | Where{$_.status -eq “running”} | Select-Object -Propert……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上半部分我们介绍了如何将Hyper-V主机添加到SCVMM。之后就可以用于安装虚拟机了。接下来介绍一下如何检查安装进度。

检查VM安装进度

  大多数人通常会在图形管理器中检查任务的运行状态,但是你可以使用 Get-SCJob cmdlet提供相同的信息。当你在继续执行脚本之前需要检查安装是否完成,在自动化脚本中 Get-SCJob cmdlet相当有用。下面这个例子以及图1显示了当前正在运行的任务及其进度信息。

  PS C:> Get-SCJob | Where{$_.status -eq "running"} | Select-Object -Property ResultName, Progress

图1.检查当前正在运行任务的状态
 

图1.检查当前正在运行任务的状态

  安装结束后,你还想检查已经执行完成的任务是否存在问题:

  PS C:> Get-SCJob | Where{$_.status -like "*complete*"} | Select-Object -Property ResultName, Progress

  在主机被添加到SCVMM之后开始部署虚拟机之前,我想检查其运行是否正常。你可使用Get-SCVMHost cmdlet检查主机的状态:

  PS C:> Get-SCVMHost | Select-Object -Property ManagedComputer, VirtualServerState, HyperVState, CommunicationState

 图2. 检查已完成的安装任务

图2. 检查已完成的安装任务

  在今后使用PowerShell以及虚拟机管理器cmdlets能够轻而易举地编写脚本并自动化添加新主机的过程。

添加Hyper-V主机时的故障诊断

  过去添加Hyper-V主机时我遇到过一些问题。下面提供一些常见问题的快速解决方法。

  你可能会收到SCVMM添加主机失败的信息,通常通常有两个原因。最常见的问题就是Hyper-V主机之上的Windows本地防火墙设置。在排除故障的过程中你可以进行相关检查。

  为成功安装Hyper-V主机,需要在防火墙上打开“文件与打印机共享”端口。你可以使用组策略进行防火墙设置。但是我发现,使用下面的PowerShell命令能够更简单、更迅速地打开防火墙端口:

  PS C:> Invoke-Command -ComputerName $Servers {Enable-NetFirewallRule -DisplayGroup *file*}

  另一个常见问题和将Server Core添加为一台新Hyper-V主机有关。默认情况下,Server Core不包括“文件服务器”特性。过去必须安装该组件,但是该问题好像已经在SCVMM SP1以及运行在Windows Server 2012之上的Server Core中得到了解决。如果你认为这是个问题,下面提供一种快速安装该组件的方法:

  PS C:> Invoke-Command -ComputerName $Servers {add-WindowsFeature FS-FileServer}

  最后请注意:当你不再需要Hyper-V主机,或者想对一台有问题的Hyper-V主机进行故障诊断,可以使用Remove-SCVMHost cmdlets将Hyper-V主机从SCVMM中移除:

  PS C:> Remove-SCVMHost -VMHost SCHyperv -Credential (Get-SCRunAsAccount -Name "VMMRunAs")

  试着在下一次执行管理任务时使用PowerShell以及虚拟机管理器cmdlets。你会对cmdlet对SCVMM提供的支持感到惊讶。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