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RT:宝贝 有谁爱你呀?

日期: 2013-05-07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微软在去年十月发布了Windows 8,与此同时,专为基于ARM的设备打造的新操作系统Windows RT也面世。一想到Windows RT是专为消费级平板电脑打造的操作系统就很吸引人,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这不,半年过去了,Windows RT的市场反应是雷声大雨点小,禁不住让人吐槽。比如,InfoWorld网站编辑Woody Leonhard就非常捉急,下面是他的一些感慨:

  微软一直坚信Windows RT的前途与钱途都无限。但如果过去六个月的网页搜索与浏览统计数字可信的话(这通常是不确定的命题),该操作系统根本排不上号。火上浇油的是,联想的Think PC和采购经理表示Windows RT“不是业务想要的。”

  看起来消费者也不爱Windows RT啊。

  我不相信净市场份额使用数字,你也不该相信哟。Windows 8的份额在3.82%左右,Windows 8触摸比率几乎让人察觉不到,甚至无法测量,只有微乎其微的0.02%,Windows RT份额基本是个鹅蛋——0。

  Mac的粉丝注意到OS X 10(所有版本)有6.98%份额。就算是差劲的Vista都有4.75%份额,这都比Windows 8高了去了。

  微软倒没有受到Windows 8,甚至Windows RT近期销售数字的影响,但这两款产品的命运已明晰了然。

  有人引用联想高层的话说:就算是微软也该开始回顾RT走过的路。微软高层表示Windows RT在ARM领域有光明的未来,这明显是个理所当然的官方回应。

  戴尔高层表示戴尔将装载更多更好的基于ARM的Windows RT平板。看起来,在所有其他的Windows RT硬件制造商里,戴尔是最衷心的伙伴。看来微软借给戴尔的二十亿美金值回了票价。

  目前,貌似在美国贩卖的Windows RT平板有以下四种:

  华硕VivoTab RT在新蛋网已下架,在亚马逊官网上的价格从599美元降到369美元。

  戴尔很开心将XPS 10 32GB以450美金的价格卖给你。亚马逊在打折,从510美金降价到400美金。

  联想有IdeaPad Yoga RT,在亚马逊的标价从700美金降到600美金。

  当然,微软自己的Surface RT仍然是从499美金起,还在硬撑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