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文件共享工具之Ubuntu One与Dropbox

日期: 2013-04-11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Ubuntu One   Ubuntu One是一款由Canonical打造的、为Ubuntu用户提供的基于云的存储解决方案。它跨本地网络为Ubuntu用户提供一种共享文件甚至目录的方式,还能让内容离站也能使用。有承载量低的免费选择,也有承载量高的付费选择,对于要让PC内容在云中可用的人来说,Ubuntu One很适合。   不幸的是,它不能用于其他平台。

虽然近期有个Windows客户端可用,但其他Linux版本和OS X缺乏同步Ubuntu One的选项。如果寻求一款以Ubuntu为中心的同步Ubuntu文件和目录的方式,并能理解存储限制的话,Ubuntu One是你的选择。   Dropb……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Ubuntu One

  Ubuntu One是一款由Canonical打造的、为Ubuntu用户提供的基于云的存储解决方案。它跨本地网络为Ubuntu用户提供一种共享文件甚至目录的方式,还能让内容离站也能使用。有承载量低的免费选择,也有承载量高的付费选择,对于要让PC内容在云中可用的人来说,Ubuntu One很适合。

  不幸的是,它不能用于其他平台。虽然近期有个Windows客户端可用,但其他Linux版本和OS X缺乏同步Ubuntu One的选项。如果寻求一款以Ubuntu为中心的同步Ubuntu文件和目录的方式,并能理解存储限制的话,Ubuntu One是你的选择。

  Dropbox

  最后一个工具是基于云的文件共享服务,叫做Dropbox。与Ubuntu One类似,但Dropbox能用于Linux、OS X或Windows。

  如同Ubuntu One,Dropbox给用户有限的存储。如果想使用更多的存储空间就得付费购买。Dropbox与Ubuntu One真正的区别在于文件共享的立足点,Dropbox可跨平台,Ubuntu One则不行。

  哪种Ubuntu文件共享最佳?

  上面列举了那么多的选择,相信有助你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你自己的方案。

  免费的自己用可选NFS、Samba与SSHFS。如果看中速度,那就考虑NFS或Samba。

  付费与便捷,Dropbox是当仁不让的选择。虽然市面还有方案与Dropbox类似,但发现在需要目录在计算机之间同步不出错时,Dropbox最好。如果只使用基于Ubuntu的系统,可考虑Ubuntu One。如果只是偶尔在PC之间共享单个文件,那么用NitroShare即可。

相关推荐

  • Ubuntu最新技巧

    Ubuntu是一款深受欢迎的Linux桌面开源操作系统,去年年底我们制作了主要围绕Ubuntu 12.10和Ubuntu 12.04展开的《Ubuntu 12介绍》技术手册与《Linux操作系统之Ubuntu》图文专题,盘点了过去一年Ubuntu重点相关话题。本期《Ubuntu最新技巧》技术手册是继上次的盘点奉上最新内容,包括Ubuntu2013年最新趋势、Ubuntu软件管理技巧以及Ubuntu文件共享工具等。

  • Ubuntu文件共享工具之SSHFS与NitroShare

    介绍完了前两个Ubuntu文件共享工具NFS与Samba,第二部分继续介绍SSHFS与NitroShare。这两者的优势各是什么?最适合什么样的用户使用?这里可以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