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12重复数据删除的七个注意事项(上)

日期: 2013-03-20 作者:Serdar Yegulalp翻译:陈中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与大多数管理员谈论关于重复数据删除的话题时,他们的反应往往是:现在磁盘的空间越来越便宜,I/O速度也不断攀升,为什么还要进行重复数据删除?讨论也常常到此为止。   但问题并不在于你储存了多少数据或者需要多快的速度,而是存储容量或I/O吞吐量的改善正被数据的增长速度所超越。我们能够保存的数据越多,需要被存储的数据就越多。虽然重复数据删除不能彻底改变这种局面,但它可以成为减少存储用量的策略之一。

  微软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增加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它能够在Windows Server的管理下为所有的卷执行重复数据删除(去重)操作。它不是将任务交给硬件或软件层面进行操作,而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与大多数管理员谈论关于重复数据删除的话题时,他们的反应往往是:现在磁盘的空间越来越便宜,I/O速度也不断攀升,为什么还要进行重复数据删除?讨论也常常到此为止。

  但问题并不在于你储存了多少数据或者需要多快的速度,而是存储容量或I/O吞吐量的改善正被数据的增长速度所超越。我们能够保存的数据越多,需要被存储的数据就越多。虽然重复数据删除不能彻底改变这种局面,但它可以成为减少存储用量的策略之一。

  微软在Windows Server 2012中增加了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它能够在Windows Server的管理下为所有的卷执行重复数据删除(去重)操作。它不是将任务交给硬件或软件层面进行操作,而是通过操作系统在存储块和文件层面进行处理,这就意味着可以以最小的开销成功地对很多类型的数据(如虚拟机的多个实例)进行重复数据删除。

  如果你有计划采用Windows Server 2012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请务必认真了解以下这七个方面:

  1.默认情况下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并没有开启

  在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2后,系统并不会自动为你节省磁盘空间。重复数据删除并不是操作系统的核心组件,它只是文件和存储服务中的一个子功能。要开启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必须在系统的服务器角色|文件和存储 服务|文件和iSCSI服务中手动安装重复数据删除选项。一旦启用,还需要对每个卷一一进行配置。

  2.重复数据删除不会加重系统的负载

  微软在重复数据删除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它对系统负载的影响极小,甚至可以运行在高负载的服务器上。这主要因为三个原因:

  a.数据内容只有在一定天数后(系统默认是5天)才会进行重复数据删除,用户可以自定义“天数”的设置。这个时间上的延迟确保了系统的去重引擎不会处理那些正在使用或处理的数据,这些数据可能正在往磁盘写入。(这种机制大大减少了对系统性能的压力)。

  b.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可以对目录或文件类型进行过滤。如果要从去重引擎中排除某些类型的文件或文件夹,也可以进行自定义设置。

  c.重复数据删除的进程可以自我调节,以及在不同的优先级上运行。 你可以设置重复数据删除进程以低优先级运行,如果系统本身负载很高,它还可以暂时停止运行。你也可以设置一个时间窗口(如非工作时间)让去重引擎全速运行。

  这样一来,只需对重复数据删除进行简单的配置就可以让其运行在繁忙的服务器上,且不影响其性能。

  3.重复数据删除的“原子单位”是卷

  “原子单位”的意思是指在一个卷上的所有重复数据删除信息都保存在这个卷上,因此它可以在同样支持重复数据删除的系统之间进行移动,而不会伤害到另一个系统。但是如果你将它移动到一个不支持重复数据删除的系统中,你只能看到那些没有被去重的文件。所以最好是在支持重复数据删除的Windows Server 2012服务器之间移动数据。

  4.重复数据删除也适用于BranchCache

  如果你的分支机构服务器同时也采用了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它将与中央服务器共享去重后的文件,从而减少两者之间需要传输的数据量。

作者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从1994年到2001年为Windows杂志写作,覆盖了广泛的技术方面。他现在是《The Windows 2000 Power Users Newsletter》一书的出版者,辛勤钻研他擅长的Windows NT, Windows 2000 and Windows XP领域,并为TechTarget写专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