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Azure绿化:微软已准备替代AWS

日期: 2013-03-04 作者:Ed Scannell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经过多年的艰辛历程,微软的Windows Azure已经在一些IT公司内部获得了一定程度的信誉。这些IT公司使用Windows Azure来开发和交付云服务。

  但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准备抛弃Amazon Web Services(AWS)而选择Windows Azure。大多数都在认真地比较这两者的功能和价格等。

  波士顿Azure用户组的顾问同时也是《云架构模式:使用微软Azure》一书的作者Bill Wilder说道:“尽管人们趋向于选择AWS,但两者同多异少。” 谈到价格和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时,“微软占据了唯一的主要领域,而AWS另有区别。”

  另外也有用户认为,尽管亚马逊努力让自己的服务产品占优势,但微软和亚马逊的平台即服务(PaaS)和IaaS产品在技术上是不相上下的。

  企业应用和云端整合咨询公司的主管Mark Eisenberg说,“在今年的业绩发布会上,亚马逊宣布计划今年推出100多项新服务。他们计划向用户交付多种服务Lego blocks。因为微软和亚马逊的Lego blocks没有多少明显的区别。”

  从长远来看,微软以其源源不断的技术改进正在奋力追赶AWS。比如,微软在最近一次的微软合作伙伴会议上首次宣布Windows Azure Services on Windows Server,该产品是虚拟机(VM)托管功能的组合,最初针对基于Azure的IT部门。

  然而,现在,托管提供商可以运行他们自己的Windows Server 2012和基于System Center 2012的基础设施。

  新的Azure工具,System Center 2012集成获关注

  除了托管VM,该新型服务还包括支持高密度网站、服务管理门户和服务管理设计界面,代号为“Katal”。

  微软称其“可以在某种情况下提供”Windows Server的Azure服务给大量用户账户,但拒绝透露是什么情况。

  微软增加该服务支持的方式是,在System Center 2012 Service Pack 1(SP1)增加了其将服务器备份到Windows Azure混合云的功能,从而防范数据丢失和毁坏。

  另外,在SP1中还增添了对全球服务监控的支持。全球服务监控对基于Web的应用程序进行监控并提升应用性能。该功能对将程序放入云端的公司来说“相当了不得”。

  “过去,我们有服务器的名称并且能够远程,但很难诊断性能问题或者检查出云中的问题,因此,云中需要更多的复杂的诊断工具。”Wilder说。

  Azure vs. AWS:微软在云价格战中采取强硬态度

  微软不仅靠持续增加新功能来对峙AWS,在价格上,也展开了激烈攻势。

  亚马逊在十二月用实物为Azure用户展示了,其支持PowerShell和Windows Server 2012。

  但Eisenberg却认为,强势的大减价可以在短期内吸引用户,但可能会对微软和亚马逊不利。“我不理解价格方面的向下竞争。微软和亚马逊最终将以创建大量的数据中心同时无足够的财力来支持用户的需要而告终。”

  相比于其他方面,微软云公认的好处,就是能够为用户保证提供正常运行时间。

  “没人喜欢出故障。如果你比较一下,Azure提供的功能与其成本,你会发现这是一笔惊人的交易。很多小企业不清楚他们的故障,或者没有意识到有了Azure服务,他们的正常运行时间会更优。”Wilder说。

  Eisenberg也表示同意,放任不管或找个声誉不怎么好的提供商,在短期内可以省钱,但是在出故障的时候,你会花费更多。

  他说,“小企业对价格精打细算,往往会选择一家便宜的托管提供商。但是Azure提供世界级的数据中心,并提供更多的保证让你的云应用安全可靠。“

  然而,与Azure断电情况相比,Azure正常运行的报告曲线看上去并不是那么完美,但对于Wilder的客户们来说,故障时间并不是什么显著,不足以让他们抛弃Azure。

  Windows Azure需求增长

  微软专业服务主任Peter Renner说道,有个IT公司由于对Windows Azure平台产生了兴趣,因此开始创建Azure业务。这种情况多是那些根据需要扩展其网站容量的零售商。

  他说,该公司已经面向大型的企业客户部署了Azure,其中一个主要的制造商已经将其部分基础设施——网络、VM和其他云设备——移到了Azure中。

  “他们需要额外的容量,并且将Azure作为避免创建连续性网站的解决方案。“

  Renner对零售商们的观察得到了位于纽约的中性服装零售商的认可。但该零售商认为,多数小零销商不会做出很快的转变。他说,“零售行业会有这种季节性的问题,至少,我们已经发现云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零售商们已经开始意识到云,但是小零售商们不会很快采用,因为他们靠的是薄利。“

  他说,部分原因是,微软提供了一个99.95%的服务协议——这个级别的正常运行时间对于一个公司来说,是很昂贵的。

  很明显的,使用Azure的是那些已经使用Windows的用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Ed Scannell
Ed Scannell

高级执行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