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感言:Linux不适合做常用桌面系统

日期: 2013-01-3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我是一个典型的OS爱好者,自己从接触电脑的那一天,就对OS有着很深的热爱,自己从DOS到后来的Windows各个版本(主要还是混迹在Server板)。还有OSX,现在自己的主系统是公司的XP和自己的Lion,怎么说呢。

  大学时候自己喜欢搞Unix,一个太原理工的哥们算是我的领路人吧,他介绍给我Unixware和FreeBSD,自此之后我就热爱上了Unix,那时候还不知道Unix和Linux的区别,只是觉得都是一样的命令行,功能都很有意思。那个时候Redhat还是很流行,从7.2到后来的9.我都用过了。好像现在国内还有Redhat9的教材和视频吧,估计是小红帽的形象深入人心。Linux桌面系统我第一次装在电脑上还是一个共享的磁盘,多系统启动界面,第一次用的时候找不到我的硬盘里面的盘符,我自己也觉得一头雾水,后来自己慢慢看书,慢慢了解也算对这个系统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再后来自己喜欢用FreeBSD,喜欢BSD的简洁,安装盘很小,很简单,装软件只要连上网就行了,不过那时候在教育网里面,网络条件很差的,所以就只能用清华的源。清华的源有时候更新不是很及时,装软件就会有各种问题。自己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一点一点成长起来了。这些都是题外话了 ,还是说说正题吧,Linux不适合做桌面系统。尤其是工作的桌面系统,如果你是一个IT专家可以略过这篇文章。我简单列举几条。

  1.发行版类太多了,多到你自己都会觉得这个系统真的是扩展性太好了,不过这么多的发行版类也让新手迷惑,我自己应该用什么啊。

  2.坑爹的软件安装,同样是Linux却有好几种软件包,好几种软件安装方法,让新手到底怎么安装软件,我自己是一个标准控,什么都没有标准那岂不是要烦死,装个软件都需要选选什么格式的文件,我不想浪费时间,这点好像Ubuntu做得还可以,通过软件中心安装软件,也算是方便了,可是换了Ubuntu以外的系统,岂不是都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安装软件了。想想啊 ,你们都是Linux居然软件包的格式都不能同意,这能算是一个合格的人机交互很好的系统么。我觉得不太可能。

  3.配置文件不统一需要说明的是我用过的Linux不是很多。但是Redhat和Debian貌似就是不一样的。让我恨烦恼。不过这不能算是一个大缺点,毕竟NT和XP还不一样,我只是觉得如果能统一一下那是相当好的。

  4.问题出现会很怪异,没有像样的官方支持,安装软件会出现各种问题,各种库都有可能出现问题。依赖关系是让人头疼的

  5.话说Linux是以简洁着称,但是适合个人用户的系统预装了很多东西,把一个系统又变得不是那么简洁了我想删掉Office系列,提示我好多包都有依赖关系,不能删掉啊。你说烦不烦,如果你只是把依赖的包留下其它都删掉呢…

  6.现在都是融合时代了。Windows融合,OSX融合,自家的个人电脑系统和手持设备系统都在向大融合方向发展。反过来看Linux没有像样的厂家可以肩负起这个责任,让便携设备和PC进行有效融合。脱离实际的自有理想不会有光明前景,因为各家的利益出发点不同,没有贯彻始终的整合者,就不会有革命性的发展,

  说了这么多,是我自己之一己所想,不是很到位,因为我不是专业的写手,我只是从一个用户的角度去想,去说,我喜欢OSX胜于Windows胜于FreeBSD胜于Linux.

  希望Linux能发展好,但是我还是觉得FreeBSD失去了宝贵的时间而让Linux大行其道,结果是造成OS体系中出现了很乱的现象是一个遗憾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