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迁移:准备好工具箱

日期: 2013-01-27 作者:Serdar Yegulalp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长期以来,微软都提供大量的工具用于简化新版本的Windows用户和桌面迁移。虽然工具时不时会改变,但这些工具的核心功能是完成以下两类工作:升级现有机器OS,将用户设置随OS迁移到新机器上。微软将这两项工作分别称为“刷机”和“电脑更换”。

  刷新和更换对于Windows 8来说要比之前的Windows版本更重要一些。比如,你可能打算将现有的旗舰笔记本迁移到支持触摸的设备上,以便充分利用Windows 8触摸功能。

  这并不是说不支持触摸的PC就不能运行Windows 8。而是,最佳的Windows 8使用案例中几乎都包含触摸硬件,其中很多硬件也有可能是新添加的。

  升级到Windows 8,最重要的一个组件可能要算User State Migration Tool(USMT)了,其包含在微软部署工具包2012中。USMT将用户的状态——账户信息、本地文件和应用以及OS设置——抓取并作为文件存储,然后迁移到全新的Windows安装中。这款Windows迁移工具的最新版本Version 5,增加了对Windows 8迁移的支持,因此,如果你想开始Windows 8迁移旅程,可以使用这个版本。

  对于在个人、非托管的电脑的电脑之间移动用户数据,可以使用Windows Essy Transfer工具,最早在Vista中引入。该工具为用户文件和应用设置创建存档,可以经过网络直接传输到目标计算机,也可以存到文件里传输,在目标计算机上重新打开。迁移到Windows 8时,你需要用到Windows 8本身自带的工具(在安装媒体的supportmigwiz文件中),而不是Windows旧版本中的工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

Serdar Yegulalp从1994年到2001年为Windows杂志写作,覆盖了广泛的技术方面。他现在是《The Windows 2000 Power Users Newsletter》一书的出版者,辛勤钻研他擅长的Windows NT, Windows 2000 and Windows XP领域,并为TechTarget写专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