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被企业采用的关键因素:UI、设备

日期: 2013-01-09 作者:Stuart J. Johnston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用户没有像升级Windows 7那样迅速地采用Windows 8,这其中是有一些特殊原因的。

  微软称已经销售了400万份的Windows 8许可,但没有说明具体的商业许可数量。同时,观察家对微软声称的Windows 8采用量产生怀疑。

  实际上,从IT专业人员内部消息和分析公司收集到的数据来看,这款新操作系统在最初两个月内的市场采用率远远低于Windows 7

  据Web分析公司NetApplications统计,最初两个月,Windows 8勉强占到1.72%的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相比之下,已有三年之久的Windows 7占据了45.11%的份额,Windows XP占39.08%。即使是遭人诟病的Windows Vista也仍有5.67%的市场份额。

  一位技术顾问发表意见:看来,大多数企业没有采用Windows 8的事实是真的。微软最新的操作系统与上届版本相比在相同的发布周期内采用率更低,一定程度上是因为Windows 8从根本上不同于Windows 7。Windows 8带来全新的方式。

  到目前为止,用户指出Windows 8不受欢迎的原因还有,虽然它支持非触摸硬件,但Windows 8更适合触摸操作,而不是使用鼠标。除了这些外还有新定义的用户界面。

  一位分析专家表示同意,“Windows 8在非触摸PC和笔记本电脑上的效果不好。另外,从一个IT的角度来看,这款新OS基本上就是在捣乱——飞跃到Windows 8,用户不仅需要适应新UI(用户界面),还得有一个学习过程。”

  同时,分析公司StatCounter Global Stats报道说,Windows 8自上市后,首月份额是1.31%,而Windows 7的首月商业采用率是4.93%。

  另外,在Windows 7发布时,Vista遗留下来的很多硬件和软件问题,让当时的IT商家产生亟待更新的需求。而新的Windows 7设备满足了大部分的需求。

  陈旧的XP设备在接下来的一两年内会被取代,虽然具体时间和方式还无法预测。

  因此,企业通常会继续使用旧有的Windows版本,尽可能推迟更新,逃避升级成本和其他头疼的问题。那些升级较快的通常会等着升级到新的操作系统以解决各种问题。

  2013年的Windows 8

  Windows 8在2013年的不断成熟,会吸引更多人。

  一位分析专家说:“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太多升级到Windows 8的理由,但是大多数人都期望看到Windows 8的受欢迎度会在2013年第一个季度升温。”

  还有专家说,事实上,今年对Windows 8需求的显著增长源于Windows 8设备数量的增长。“目前,我的很大一部分客户会携带iPad与某种形式的笔记本电脑或ultrabook。单纯的Windows 8设备数量已经在减少。”

  微软预计将在1月24日释放更多的Windows 8许可。

  微软发言人拒绝提供任何最新数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要不要升级Windows 10?你也是这样的网友吗?

    微软表示,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的服务将在今年7月29日正式终结,对于未在7月29日之前进行免费升级的Windows7、Windows 8.1用户,则需要花费119美元购买该操作系统,或者直接购买预装了Windows 10的新设备。

  • 如何对Windows Server文件拷贝排错

    Server Message Block文件共享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一般来说是稳定和可靠的。但是一些管理员发现如果从Windows 7或Windows 8客户端向Windows Server文件共享传输大文件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古怪的问题。

  • 拒绝Windows 10升级我有这些理由

    谈到Windows 10升级,首先必须考虑的问题是应用程序的兼容性。大多数Windows 7或Windows 8上的应用程序也能够运行在Windows 10上面,但这没有十足的保证。

  • 什么时候适合在Windows 8桌面上运行Hyper-V?

    通常来讲,在桌面上运行Hyper-V并不是一个好主意,但有些时候却比较适合部署,比如用户处于安全考虑必须在Hyper-V虚拟机中浏览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