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和Gartner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

日期: 2012-12-03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ServerWatch网站报道,市场分析机构IDC和Gartner最近都发布了全球服务器市场2012年第三季度报道。毫无意外,两家公司的分析师都表示服务器市场持续衰退,当然实际数字则有出入。

  根据IDC报告,全球服务器市场在2012年第三季度有122亿收入,比去年下降4%。反之,Gartner报道指出全球服务器市场下滑2.8%。Gartner同时指出,随着受益的下滑,出货量则增长了2.8%。

  Gartner高层表示,虽然出货量在增长,但经济低迷与市场细分差异导致利润薄弱。在IDC看来,这个结果是服务器市场持续衰退,连续四个季度的延续。

  Linux在增长

  全球服务器市场不是每个层面都在衰退。IDC指出Linux市场在增长。Linux服务器硬件在第三季度获得收益26亿美元,年增率6.6%。

  与此相反,Windows和Unix服务器硬件收益却是另一回事。微软Windows服务器硬件收益62亿美元,下降0.9%,Unix服务器收益21亿美元,下降14.2%。

  x86在增长

  IDC与Gartner都看到随着其他平台的没落,x86却独树一帜在增长。根据IDC报道,非x86服务器,包括基于RISC、EPIC和CISC处理器的服务器收益33亿美元,下降17.1%。

  Gartner称RISC/Itanium Unix服务器每年下降16.4%,这已经是非x86服务器连续五个季度下降。基于非x86的系统现在只占服务器市场的27%,历史最低。

  相反,Gartner表示x86服务器收入增长4%。IDC表示第三季度x86市场收益89亿美元,增长2%。

  厂商

  IDC与Gartner都将IBM列于第三季度盈利服务器厂商之首,随之是惠普。戴尔第三甲骨文第四。在这四大服务器厂商中,只有戴尔连续五年收益增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