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硬件是微软未来的关键组成

日期: 2012-12-02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Surface也许只是开始哦。InformationWeek网站上说,微软CEO史蒂文鲍尔默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向投资者如此表示,加速创新并将新品更快带入市场的压力意味着微软要生产更多的硬件。

  面对一位股东质疑为什么微软在平板市场如此滞后,主席比尔盖茨在整个问答环节中沉默是金,拿着一个十多年前就出现的平板模型,鲍尔默说微软可能太依赖外部硬件制造者开发产品。

  “比尔在多年前就展示了平板,”鲍尔默说,“我们不是没有好的硬件伙伴,但有时候要在软硬件之间协调很难,除非你同时拥有软硬件。”

  围绕着公司在Surface品牌下构建Windows 8平板的新战略,鲍尔默说我们是应该早点下手,可能(比尔手中拿的)平板就是我们的天下了。

  鲍尔默然后暗示微软的成功不会仅仅依赖第三方PC制造商。“我们现在告诉自己的是软硬件之间没有明显界限,我们要打破界限进行创新。”

  鲍尔默的评论真是对公司的谣言火上浇油啊,传言微软下一个硬件产品将是自家牌子的智能手机呢。追踪亚洲部件制造商的国外媒体Digitimes刊登了一篇报道,微软已经与苹果制造商富士康生产了一款手机。微软对此不予置评。

  另一个微软要成为硬件领域玩家的标志是微软在招聘有硬件制造和供应链管理经验的员工。上周,微软Microsoft Careers推特还写到:@Microsoft,我们不仅仅做软件哦。快来展示你的硬件才华~然后添加了一个去到微软硬件招聘页面的链接。

  微软进入硬件领域将与PC原始设备制造商起冲突,这些厂商之前都是依赖微软获利。宏基中国运营经理表示微软与合作伙伴竞争最终会失败。

  同时,微软透露了更多关于Surface Pro的信息,该版本将运行完整的Windows 8 Professional和所有Windows应用。这种笔记本与平板的混合产品将于明年一月出货,64GB版本售价899美元起,128GB版本售价999美元起。

  10月26日,微软已经发布Surface RT,运行的是精简版Windows 8,叫做Windows RT。Surface RT用的是基于ARM的Nvidia Tegra 3芯片,能耗更低,电池寿命更长,但只能运行预从Windows商店下载安装的微软软件与应用。Surface RT售价499美元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