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透露RHEL 7几大新功能

日期: 2012-11-12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去年八月,红帽就透露了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 (RHEL 7)的消息,在今年波斯顿举行的红帽峰会上,关于这个版本有更多细节流出。   RHEL 6是在2010年十一月发布的,每隔两年,红帽企业级Linux就会有重大升级,所以RHEL 7应该在2013年交付。   红帽表示RHEL 7将有几个关键主题,包括数据中心运行效率、虚拟化与云增强,以及集成开发工具的改进。   现在情况是红帽已经完全产品规划,将在2013年年中交付RHEL 7公共测试版本。

  当然,用户不必等到2013年就能获得RHEL 7的技术预览版。RHEL 7的很多新功能都在最近发布的Fedora……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去年八月,红帽就透露了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 (RHEL 7)的消息,在今年波斯顿举行的红帽峰会上,关于这个版本有更多细节流出。

  RHEL 6是在2010年十一月发布的,每隔两年,红帽企业级Linux就会有重大升级,所以RHEL 7应该在2013年交付。

  红帽表示RHEL 7将有几个关键主题,包括数据中心运行效率、虚拟化与云增强,以及集成开发工具的改进。

  现在情况是红帽已经完全产品规划,将在2013年年中交付RHEL 7公共测试版本。

  当然,用户不必等到2013年就能获得RHEL 7的技术预览版。RHEL 7的很多新功能都在最近发布的Fedora 17社区Linux版本中,还有些RHEL 7新功能将在Fedora 18中出现,今年底可能交付。

  RHEL7将全力支持Linux Container虚拟化,包括新SELinux和其他与安全相关的改进,确保完整的安全。

  在存储方面,RHEL 7将全力支持LVM(逻辑卷管理)快照。LVM精简配置功能也能让LVM获得提升。在写入时,精简逻辑卷只消耗卷组空间,丢弃数据将释放空间。

  在文件系统方面,RHEL 7用户可在ext4、xfs与Btrfs之间做出选择,用于引导和数据使用。Btrfs目前是预览版,提供Ext4没有的卷回和快照功能。

  用户接口

  RHEL 7还将提供一个完全重新写入的用户接口。红帽开发者表示新的接口有hub and spoke模式。所以不是14屏,现在有三个主要的hub,不再需要作大量配置就能运行。

  此外,内存安装的占用空间大大降低,最小只需要512MB,便于支持小型客户。

  在桌面领域,RHEL 7也将带有GNOME 3用户体验,这对Linux用户来说很新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