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VMM 2012中添加信任域中的Hyper-V服务器

日期: 2012-10-31 翻译:陈中华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在VMM 2012中增加了一些围绕Hyper-V管理的新工具。通过使用微软的VMM 2012,管理员既可以管理单独的虚拟主机,又可以管理共享资源,这可以简化对核心资源,如存储和网络的管理和控制。微软设计VMM 2012的目的不是在于如何管理虚拟主机,而在于管理虚拟架构之上的私有云的部署。   让用户更容易地管理私有云,可以帮助企业利用云计算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优势,但这只能在自己的数据中心中实现。

在John Wiley 和Sons合著的《Microsoft Private Cloud Computing》第7章的摘录中,可以了解到如何将位于受信任域和不受信任域的HYPER-V服务器添加到虚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在VMM 2012中增加了一些围绕Hyper-V管理的新工具。通过使用微软的VMM 2012,管理员既可以管理单独的虚拟主机,又可以管理共享资源,这可以简化对核心资源,如存储和网络的管理和控制。微软设计VMM 2012的目的不是在于如何管理虚拟主机,而在于管理虚拟架构之上的私有云的部署。

  让用户更容易地管理私有云,可以帮助企业利用云计算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优势,但这只能在自己的数据中心中实现。在John Wiley 和Sons合著的《Microsoft Private Cloud Computing》第7章的摘录中,可以了解到如何将位于受信任域和不受信任域的HYPER-V服务器添加到虚拟机管理器 (VMM) 结构中。

  添加信任域中的Hyper-V服务器

  在VMM 2012中,大部分服务器都是Hyper-V服务器,这些Hyper-V服务器通常都与VMM 2012服务器在同一个域或者相互信任的域中。

  添加位于受信任域中的Hyper-V服务器到VMM 2012之前,需要执行以下步骤:

  ? 在VMM服务器的域中或者其受信任的域中保持一台或多台服务器在线。
  
  ? 查看Hyper-V主机是否在支持的版本范围之内。

  ? 检查到Hyper-V主机的网络连接。

  ? 在将Hyper-V群集加入到VMM前先对其进行验证。(也可以从VMM中进行验证)

  不要添加没有安装HYPER-V角色的Windows 服务器(请参阅“添加新的HYPER-V服务器”一节)。要在 VMM 环境中添加HYPER-V服务器或群集,请执行以下步骤:

  1. 在VMM 2012控制台,选择“Fabric”,然后从导航栏中选择服务器,接着从Ribbon界面中选择“Fabric资源”,单击“添加资源”,然后选择Hyper-V主机或者群集。(如图1)
 

图1.添加信任域中的Hyper-V主机或群集
图1.添加信任域中的Hyper-V主机或群集

  2. 接下来是添加资源向导,在资源位置中选择位于信任活动目录域中的Windows服务器,单击“下一步”。

  3. 在“凭据”选项卡,输入相应的凭据以添加Hyper-V主机或群集,或者,选择“以另外身份运行”。这些凭证可以将VMM的服务帐户添加到Hyper-V主机上的本地管理员组。单击“下一步”。

  4. 在搜索范围选项卡,指定一个或多个HYPER-V服务器或群集。每个服务器或群集必须单独一行。可以通过名称,FQDN名,IPv4或IPv6地址来识别它们。默认情况下,发现过程使用活动目录 (AD),但你可以选择跳过AD验证框来避免这种情况。完成后,单击“下一步”。

  如果有成百上千台服务器,指定主机名的方式来发现主机是不可取的;可以通过指定活动目录查询来搜索Windows服务器。例如,可以搜索主机名或群集名以字母hv开头的主机和群集 (hv*)(如图 2 中所示) 或者名字中包含字母hv(*hv*)的主机或者群集。
 

图2. 使用AD查询发现主机
图2.使用AD查询发现主机

  5. 添加资源向导会对发现的计算机生成列表;由用户来选择想要添加的主机。该向导会指定主机、群集、操作系统和发现的Hypervisor (此例中为 HYPER-V) 的 FQDN。就像图7.3中看到的,你可以以相同的步骤发现和添加 HYPER-V服务器。单击“下一步”。
 

图3:选择要添加的主机
图3:选择要添加的主机

  6. 主机设置选项卡上,你可以指定主机组和虚拟机的位置。也可以以后再更改所有这些选项,所以对大多数其它字段,可以不必太在意。有趣的是,如果要添加一台先前由另一个VMM服务器管理的主机,可以选择将主机重新关联到此VMM环境。因为VMM代理程序已经安装在服务器上,所以可以节省一定的时间。完成后,单击“下一步”。

  7. 查看摘要信息后,点击“完成”。

  之后我们会为你介绍如何在VMM 2012中添加非信任域中的Hyper-V服务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