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稳”应万变 ThinkServer助力国家气象局预警平台建设

日期: 2012-10-2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由联想ThinkServer RD630服务器为核心搭建的国家气象局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平台,正式建成完工并投入使用。作为联想在今年全新发布的服务器品牌,ThinkServer传承Think家族“品质”、“创新”、“易用””三大基因,以稳定可靠的表现为国家气象局建立了完善的突发性气象灾害应急系统平台,为各地有效的防御和减轻突发气象灾害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项目背景

    国家气象局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项目,是国家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四大类突发公共事件信息的接收、处理和及时发布,使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公众覆盖率达到82%以上,公众在系统发出灾害预警信息后10分钟之内接收到预警信息。建立突发气象灾害应急机制的目的在于,提高政府对突发气象灾害的预见能力和救治能力,及时、有效地处理突发气象灾,利用应急机制进行有效的协调、统一指挥,快速获取相关数据信息,从而力争将危害降到最低限度。

    这一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将建设国家级、省级、地市级、县级四级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并实现各级气象部门与同级政府、相关部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指挥平台的连接,实现多部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的统一收集、管理和发布。

    需求分析

    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具体内容包括:1个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31个省级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分中心,342个地市级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分中心,以及2379个县级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分中心;预警信息的多种发布技术手段是在各级气象机构已有的气象灾害预警发布手段的基础上予以扩充和改造,使其能适应突发公共事件的预警信息发布;预警信息接收、传输是在原有气象通信网络的基础上予以扩充。

    方案设计

    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主要依附在原有国家气象专网;在各地省、市DMZ区分别建立分中心,整体拓朴如下:

以“稳”应万变 ThinkServer助力国家气象局预警平台建设

    突发预警平台拓朴示意图

    系统分为三大部分:国家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省级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分中心、地市级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分中心,具体设计如下:

    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国家中心、省级分中心、地市分中心分别采用联想ThinkServer RD630服务器;RD630可搭载两颗Intel?最新Romley平台的Xeon E5-2600系列高端两路处理器,最高可达16颗处理核心,足以满足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对CPU的扩展需要,本项目选用性价比较高的E5-2620 六核CPU。除此之外RD630还拥有20 DIMM高达640GB内存,最大24TB的存储容量,可满足气象局突发公共事件应用对于系统性能的整体要求。

    联想ThinkServer RD630除了拥有优异的性能之外,凭借业界一流的SpecPower成绩,以及软硬结合的能效管理系统,将成为国家气象局IT基础设施能效优化的有力功臣,大幅节省电能消耗。

    基于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分散在全国各地市,联想ThinkServer RD630提供了完善的软件系统:可通过EasyStartup帮助气象局快速部署;通过EasyManage随时随地全面掌控全国系统平台的运行情况;通过EasyUpgrade实现固件便捷升级;通过SmartGrid可实现能效管控。

    除此之外基于对平台的安全性、稳定性考虑,给国家级、省级配备了联想SureSAS112光纤存储,通过该存储实现数据的集中存储,其中存储又分为实时即时事件数据区、非实时数据归档区,同时借助于存储实现发布平台的HA功能
客户收益。

    国家气象局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成功搭建,将有效实现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四大类突发公共事件信息的接收、处理和及时发布,使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能够快速有效的发布给公众,而联想ThinkServer以“稳”定大局的表现,应对突发气象灾害事件的复杂变化,以不变应万变,为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了科技的力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