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12中配置扩展文件服务器之简介

日期: 2012-10-16 作者:Bruce Mackenzie-Low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Windows Server之前的版本中,故障转移群集并不总是能顺利完成任务。不是服务器的数量有限制就是文件分享受一次只能一个节点访问磁盘的限制。这篇文章首先介绍什么是扩展文件服务器。   Windows Server 2012故障转移集群试图减轻这些痛苦。

最新版的集群共享卷允许直接同步访问基于smb文件共享的集群节点多达64个。这个新功能增强SMB 3.0的改进并作为Windows Server 2012故障转移集群企业级解决方案。   扩展文件服务器   传统的Windows故障转移集群文件共享使用四种不同的集群资源:虚拟服务器的IP地址和网络名称;存储文件的物理磁盘和提供用户连接点的S……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Windows Server之前的版本中,故障转移群集并不总是能顺利完成任务。不是服务器的数量有限制就是文件分享受一次只能一个节点访问磁盘的限制。这篇文章首先介绍什么是扩展文件服务器。

  Windows Server 2012故障转移集群试图减轻这些痛苦。最新版的集群共享卷允许直接同步访问基于smb文件共享的集群节点多达64个。这个新功能增强SMB 3.0的改进并作为Windows Server 2012故障转移集群企业级解决方案。

  扩展文件服务器

  传统的Windows故障转移集群文件共享使用四种不同的集群资源:虚拟服务器的IP地址和网络名称;存储文件的物理磁盘和提供用户连接点的SMB共享。在Windows Server 2012之前,集群中只有一个节点能够访问与虚拟文件服务器和SMB文件共享关联的磁盘。这限制了集群中的潜在的I / O吞吐量只访问一个节点的共享文件。

  Windows Server 2012中,故障转移集群可以由扩展文件服务器的角色进行配置以提供持续的SMB文件共享访问。这允许多个节点同步高速直接I / O访问集群共享卷上的SMB。跨集群的负载平衡由一个称为分布式网络名称(DNN)的新集群资源实现。DNN使用一个轮循调度算法来选择集群上的下一个节点。

  扩展文件服务器还利用CSV来存储SMB 共享。因为新的磁盘被添加到CSV,同不同的SMB 共享进一步平衡集群节点的工作负载。 Hyper-V和SQL Server 2012也可以通过扩展文件服务器存储VHD和SMB文件共享数据保持持续性而获益。

图1.扩展文件服务器可用功能

图1.扩展文件服务器可用功能

  扩展文件服务器的功能还有一些限制。例如,你不能使用重复数据删除或者文件服务器资源管理器。图1中的表格总结了传统和扩展文件服务器可用的特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