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 Replica有助中小企业管理灾难恢复

日期: 2012-10-15 作者:Brien Posey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Hyper-V 3.0中最有前景的新功能之一就是创建虚拟机副本功能。这也为经销商们(VAR)创造了新的收益机会。 Hyper-V Replica可以为本地或是异地的Hyper-V服务器创建单个的虚拟机(VM)副本。万一主服务器发生灾难性的损失,可以使用VM副本继续完成业务。

VAR通过Hyper-V Replica扩展业务有三种方法:执行、异地连接和维修合同。 设置Hyper-V Replica VAR通过Hyper-V Replica获益的最明显方法就是给他们的客户提供咨询服务。为了保证VM复制成功,需要注意一些重要步骤。例如,有些情况下,有必要编写脚本,将静态IP地址加入到VM副本中。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微软Hyper-V 3.0中最有前景的新功能之一就是创建虚拟机副本功能。这也为经销商们(VAR)创造了新的收益机会。

Hyper-V Replica可以为本地或是异地的Hyper-V服务器创建单个的虚拟机(VM)副本。万一主服务器发生灾难性的损失,可以使用VM副本继续完成业务。VAR通过Hyper-V Replica扩展业务有三种方法:执行、异地连接和维修合同。

设置Hyper-V Replica

VAR通过Hyper-V Replica获益的最明显方法就是给他们的客户提供咨询服务。为了保证VM复制成功,需要注意一些重要步骤。例如,有些情况下,有必要编写脚本,将静态IP地址加入到VM副本中。

Hyper-V Replica连接到异地数据中心

或许VAR的最大机会跟将VM复制到异地的数据中心有关。在Hyper-V 3.0之前,这是个企业级的功能,在中小企业能力范围之外。然而,Hyper-V 3.0改变了这个情况。

Hyper-V Replica使得通过网络使用HTTP复制VM变得可能。不需要专业的硬件和高速的连接性。首要条件只是需要一个存放VM复制的目标服务器。事实上,目标服务器甚至不必使用服务器级别的硬件。依据客户的需求和预算,一台高端PC就可以。

业务连续性对于大型和小型企业来说同样重要。直到目前,拥有备份的数据中心对于小型企业来说都是不可能的事。通过Hyper-V 3.0,VAR以合理的价格提供客户从未有过的能力。

使用低端硬件和连接性一般的网络将VM复制到异地服务器提供的性能水平远不如企业级的多站点群集,但它是异地存储VM副本既安全又经济的一种方法,并且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操作异地副本。

Hyper-V Replica维修合同

VAR从Hyper-V Replica获益的另一种方法就是给客户提供维修合同。例如,一个VAR为监控和维护Hyper-V的基础设施,可能要收取客户一个月费用。实际上,一个维修合同中包含很多不同的服务,因此VAE可能会提供不同的维修项目(比如银、黄金、白金级的维修包)。从这些维修项目中可能发现的服务如下:

  • 使用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 2012监测Hyper-V和VM;
  • 执行故障恢复测试;
  • 管理群集级别的补丁;
  • 执行服务器硬件维修(比如更换过期的硬件驱动器);
  • 执行优化服务。

很容易看出来Hyper-V Replica提升组织的整体可靠性对VAR业务不利。但是产品的复杂性和客户依靠产品能够实现的表明事实正好相反。

相关推荐

  • Hyper-V副本使用指南

    Hyper-V副本是Hyper-V 3.0中的一个免费灾难恢复工具,也是最有前景的新功能之一。本期技术手册主要介绍什么是Hyper-V副本,如何使用Hyper-V副本以及在使用过程中如何处理网络、存储等相关问题。

  • Hyper-V Replica再同步过程详解

    为什么需要再同步参与Hyper-V Replica的虚拟机?何时需要再同步?如果Hyper-V主服务器认识到虚拟机的复制并非最佳,或者不知道该复制什么,就需要再同步了。

  • TechTarget调查:Windows Server 2012 R2将迎来光明年

    TechTarget 2013年的Windows服务器采购意向调查结果出炉了。超过700名IT专业人员提供了他们在2014年对Windows Server 2012 R2和其他技术的采用信息。

  • 使用PowerShell Cmdlet检查Hyper-V Replica的健康状态(下)

    如果副本有问题或者你看到任一虚拟机的“危险”或“警告”副本健康状况,可以使用Measure-VMReplication cmdlet获得副本健康统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