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更新SeaMicro云服务器 搭载Piledriver Opterons芯片

日期: 2012-09-13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为大数据和云计算打造下一代服务器的时代来临,AMD可不想竞争对手英特尔阻挡它发布新产品的步伐。

  AMD本周宣布发布SeaMicro SM15000服务器,该系统将64个Piledriver Opterons或64个英特尔Ivy Bridge Xeon处理器打包。通过在少量机架空间(10U)中整合大量计算资源,SeaMicro能耗经过优化的高密度服务器设计不仅解决了云架构不断增长的需求,也满足了绿色节能的需求。

  至于AMD,一直面临与英特尔的激烈竞争,SeaMicro则是该公司通往云数据中心市场的门票。

  今年早些时候,AMD花费3.34亿美金购得SeaMicro,踏入炙手可热的云架构市场。谷歌和Mozilla都是SeaMicro的客户,SeaMicro的服务器技术用的是英特尔芯片,其专有的电缆连接技术现在称作Freedom Fabric,主要解决计算、存储与网络之间的性能阻碍。

  SeaMicro SM15000服务器细节

  一个SM15000底盘可容纳64个2.5GHz 的Intel Xeon Ivy Bridge处理器E3-1265Lv2,因此每个系统可搭载256个核心。现在,购买者可选择64克AMD新出的八核Operton Piledriver处理器,有2.0、2.3与2.8GHz可选,这样的话,每台SeaMicro服务器可搭载512个核心。

  一台AMD SeaMicro SM15000服务器能支持高达4TB的RAM(每个Piledriver处理器64GB)以及64个SATA驱动。网络连通性方面,高达16个10GbE端口或64个1GbE连接。自由的Fabric Storage扩展提供1408固态或硬盘驱动。

  AMD高层表示,这样的系统能作为大数据处理平台,也是让云服务器供应商从传统服务器架构迁移的理由。

  虚拟化、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流行需要新一代计算,网络与存储同等重要。而传统服务器做不到这一点。

  SM15000消除了传统服务器的限制,允许数据中心分别扩展计算、存储与网络。通过支持新一代处理器,SM15000服务器也成为市面上高密度底功耗的微型服务器。

  基于Intel Ivy Bridge Xeon的SeaMicro SM15000系统现在已上市。搭载AMD “Piledriver”Opteron版本的系统将在九月面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